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冯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22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冯象 冯象

  冯象 法理人生

  冯象,上海人。出生于50年代,父亲冯契先生是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著名教授。1968年上山下乡,负笈云南边疆。后获得北大英美文学硕士,哈佛中古文学博士,耶鲁法律博士。

  冯象兼哈佛法学院客座教授。现在清华大学任法学教授。曾在《南方周末》开有专栏,文章有大家气象,后结集为《宽宽信箱与出埃及记》。他的笔下,都是众所关注的话题,比如贿赂、名誉权、好律师的定义,比如我国和宪法的关系等等宏观的深峻严厉,微观的细致入微,每篇都从具体的法律事件说起,深入浅出,如果是读者熟悉的主题,看着能得到启发;如果是不熟悉的话题,则能增长见识,拓展思路。文笔或严谨大气,或诙谐调侃,或平和实在,竟是多变而统一的,涉笔成理成趣,看着不单调不乏味,全无政法题材的“隔膜”感。

  冯象现定居美国,从事知识产权与竞争资讯等领域的法律业务,业余写作,著/译有《贝奥武甫:古英语史诗》(北京三联,1992),《中国知识产权》(英文,Sweet&Maxwell,1997,增订版2003),《木腿正义——关于法律与文学》(中山大学,1999),《玻璃岛——亚瑟与我三千年》(北京三联,2003)及》《政法笔记》、《创世纪》及法学评论法学评论、小说诗歌若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