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张继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25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张继科 张继科

  张继科:血性藏獒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山东青岛人。5岁即跟随父亲学打球,2003年1月进入国家队。 2008年,在全国锦标赛上,张继科继与王皓等人合作以全胜战绩为解放军队获得男团冠军之后,在男单比赛中连胜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三名奥运冠军,一举获得男单冠军。

  欧洲人发不出“张”这个音,因此称呼张继科为“藏哦”,叫着叫着就成了“藏獒”。刘国梁说张继科谁都不怕,有野性,但也有点控制不了自己,这点跟藏獒很相符。在鹿特丹世乒赛战胜王皓后,他挥起双臂竭力怒吼,双手用力撕裂了自己的运动上衣,向现场所有观众展示着新科世界冠军的风采。没有人会感觉到不妥,这是张继科运动生涯到目前为止最辉煌的时刻,曾经桀骜不驯的国乒野马,在鹿特丹的体育馆里成王,独领风骚。

  2011,冠军年

  2011年5月15日,张继科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以4:2击败了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赢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半年后,张继科在巴黎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淘汰水谷隼,横扫朱世赫,最终再次以4:2战胜队友王皓,职业生涯首度加冕世界杯赛冠军。此前只有1991年的佩尔森和1995年的孔令辉曾经在同一年里包揽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张继科成为第三个实现这一壮举的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