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范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37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范冰冰 范冰冰

  范冰冰

  中国著名女星。1997年因出演琼瑶剧《还珠格格》一举成名,当时她十七岁。2000年范冰冰加入华谊公司。2003在电影《手机》中的“武月”一角是她第二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2006年,电影《苹果》为她获得多个国际电影节提名,她因此片走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红毯,其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日渐提升;凭借此片,她最终获得“欧亚大陆电影节影后”。2007年,范冰冰离开华谊公司,成立范冰冰工作室。2010年10月,范冰冰凭借电影《观音山》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近年来范冰冰凭借不断攀升的国际影响力,陆续接拍国内外大片,频频亮相国际电影节红毯与国际时装周,成为华人世界演艺圈的焦点。

  今天的范冰冰代表了她所在行业的一种成功。而过去的这十来年的娱乐圈生涯中,她也曾摸爬滚打,经历过挫折和低谷。2004年和2006年,范冰冰两次卷入“涉黄风波”,找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成为负面新闻的主角。范冰冰称,挺过那些日子靠的是自己,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到自己。“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只要我内心的堡垒依然坚固,其他所有的东西就侵入不到我那里。我只要对得起所有我该面对的和需要面对的人就够了。”

  范冰冰的形象也出现在去年年底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中。和她一起出现在片中的,是丘成桐、吴敬琏、杨利伟、马云、郭晶晶等来自中国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这一刻,范冰冰和他们一起,化身为国家符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