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北京被评为最具影响力政府机构微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0:40  北京日报

  昨天,市公安局宣布,市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粉丝数量已经突破200万。

  11月26日,市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迎来了第200万位粉丝。“平安北京”新浪微博自2010年8月1日开通以来,共发布各类资讯近6000件,其中发布防范提示信息4000余件,便民服务信息1500余件,收到网民评论留言16万余条,回答网民咨询2万余件,解决网民反映的突出情况近200件,协调相关部门解救自杀网友6人。

  2011年11月上海交大公共关系研究中心、舆情研究实验室联合发布《2011年中国政务微博报告》,其中“平安北京”被评为最具影响力政府机构微博。

  “平安北京”微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平安北京”(微博)将陆续推出“平安大讲堂”、“我在一线:讲述基层民警的故事”等多个栏目。微博还将围绕社会关注热点,组织策划一批公益活动,倡导“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弘扬先进文化和传统优良公德,积极引导市民关注公益、践行和谐社会建设,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对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说不。

  另外,“平安北京”微博将升级改版“平安北京直播间”栏目。在栏目选题设置中,引入网友意见和建议征求机制,组织网友对备选选题进行公开投票,根据结果组织策划活动,实现“我说什么您做主”;改变以往网上互动的单一模式,将现场互动与网上互动结合起来,如在预防煤气中毒宣传中,实时报道社区民警入户检查,穿插介绍防范知识。

  “平安北京”微博还将打破原有微博工作团队专职负责博文编排的模式,组织市公安局公关办全体人员参与博文编排,每人每日提供1条原创微博,并且根据网友反响进行排名,对发布效果较好的博文予以奖励,提高博文的编排质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聚焦政务微博

更多关于 政务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