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九把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6:57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九把刀 九把刀

  九把刀

  台湾网络作家,曾就读精诚中学美术班,并取得国立交通大学管理科学系学士以及东海大学社会学研究所硕士学位。代表作品:《功夫》、《杀手》、《少林寺第八铜人》等。

  他把丰富的历史内容以颠覆的姿态轻松地融入自己的作品之中,这种融入又不同于奇幻小说中那些从头脑中生发的没有现实基础的幻想。他喜欢在小说中探讨社会学、心理学问题。长期关注并出版网络小说的台湾红色文化出版社总编辑叶姿麟认为,九把刀与其他网络作家不同的地方在于勇于尝试各种类型,“他结合奇幻、推理、爱情等类型,用充满漫画及电玩图像的文字,幽默地说故事。”正是因为其“无所不写的特质”,他凭借武侠小说《少林寺第八铜人》获得台湾第一届可米瑞智百万电视小说奖首奖,奖金100万新台币。

  2011年九把刀自编自导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赢得了高票房、高口碑,也让九把刀获得了更高的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