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黄海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7:09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黄海波 黄海波

  黄海波

  中国大陆著名男演员,1976年11月出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天生有着表演天赋的他,年仅12就已在电影《妈妈》中饰演了该剧男主角。2001年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因出演《新上海滩》、《追》、《笑着活下去》等热播电视剧而大受广大观众的好评和喜爱。更是在出道满十年之时,因在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所塑造的“三夹板老公”形象深入人心而获得诸多奖项,还被赋予了“经济适用男”、“国民老公”等称号。毫无疑问地在晋升内地一线实力演员行列的同时进入了他演绎事业的巅峰期。

  黄海波生从小生长在部队大院里,童年的他爱养小动物、经常带着小伙伴在大院里调皮捣蛋,童年生活塑造了一个叛逆的、敢于挑战的黄海波。生活中的黄海波也是个“新好男人”,他做得一手好家常菜,孝顺父母。黄海波不认同有些演员拍戏的时候把命都搭进去,因为他深知如果出了什么事,转身为自己担心的是家人父母。

  因为《媳妇的美好时代》,黄海波在电视剧市场得到了认可。《永不磨灭的番号》则是他十年来的成绩单——十年前,黄海波进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剧组,由此开始了他这十年来的演艺圈道路。黄海波晋升为内地一线实力演员,进入了他演绎事业的巅峰期。

  但当找到了认同后,他要担心的又是从高峰走向低谷。“只要是创作类的工作,都害怕遇到一个下落的过程。我觉得有种东西永远不会变,就是真实的生活。一个真切的表演,可以击碎一切的装腔作势,不要想欺骗观众。我不管时代怎么发展,我觉得真的就是最好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