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新锐榜之优化生活特别贡献奖揭晓(第二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9:23  新浪传媒

  新周刊2011中国娇子新锐榜于2011年12月23日18时30分在南京揭晓。

  优化生活特别贡献奖:中国杯帆船赛、先锋书店、江苏昆剧院、网易公开课

  中国杯帆船赛

  它卖商业,卖文化,卖生活,坚持用5年的文火,煲热了一艘帆船,升级了一座城市的生活品位,炒红了一连串中国沿海城市的海洋生意经。它玩的是加法试验:帆船赛+蓝色盛典+时代骑士授勋仪式+艺术展+风帆音乐季+航海论坛+经济论坛+名人高尔夫邀请赛。它以中国民营资本为原动力,玩出了国际高端赛事范儿,令中国海洋帆船赛事“狼烟四起”。它让人们开始学会用数桅杆来判断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也让人们产生了到海上去玩帆船的冲动。

  先锋书店

  它是大地上的异乡者,却以极具公民意识和人文关怀的姿态,孜孜不倦地守护着最后一片灵魂净土,为四处游荡的爱书者提供原乡般的归属感。它整合书吧、画廊、咖啡馆、主题沙龙、音乐、电影、乐队为“先锋文化”,在城市里打造出气质独特的地标,它的屹立不倒,为在黑暗中摸爬滚打的民营书店亮起一盏希望之灯。

  江苏省昆剧院

  从《桃花扇》到《牡丹亭》,从《梁山伯与祝英台》到《红楼梦》,从小剧场到大戏院,从高校展演到百年讲堂,从南京到北京,从香港到日本,在昆曲被定为人类口头及非物质文化遗产10周年之际,江苏省昆剧院正以充满活力的多渠道,向大众传递着传统文化的精神美学,它所提倡的“恪守传统,编新如旧”,与时俱进地打造出一个个年轻时尚的昆曲演出品牌。

  网易公开课

  它是升级版的远程教育与电视课堂,印证了互联网的分享精神和维基经济学的协作特质。它把名校课堂嵌进浏览器,让高等教育更加平易近人。它加速了信息的跨国界流动,不单是视频界面内的知识海洋,更扩展了求学者对世界的认知。它生在信息碎片四溢的时代,却用开放的姿态让知识的能量最大化,从而成为最有公共价值的互联网内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