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逮捕多名为BBC工作者 未提及被捕者姓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6日电 (记者何光海 杜源江)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6日报道,伊朗安全部门最近逮捕了数名为英国广播公司(BBC)波斯语台工作的伊朗人,但报道未提及被捕者的姓名和具体人数。

  迈赫尔通讯社当天援引一名知情者的话说,多名“受骗”伊朗人因涉嫌在伊朗境内为英国广播公司收集新闻和信息而遭到安全部门逮捕。报道称,这些人从英国广播公司收取了数目可观的酬金。

  伊朗情报部门曾警告当地人不要为英国广播公司工作,并提醒当地人小心掉入英国广播公司设下的陷阱。

  去年9月,伊朗司法部门曾逮捕6名为英国广播公司波斯语台工作的伊朗籍雇员,并指控他们涉嫌传播有关伊朗负面形象的视频和照片。去年11月,伊朗情报部门逮捕了秘密为英国广播公司波斯语台工作的当地男子哈桑·法特希,罪名是该男子以记者身份与英国广播公司长期保持合作关系,散播有关伊朗的谎言,并试图操纵伊朗公众舆论。

  在2009年6月伊朗总统选举引发骚乱后,伊朗指责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报道试图在伊朗引起动荡,因此禁止英国广播公司在伊朗设立记者站,也禁止伊朗人为英国广播公司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