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当地新闻信赖度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2:09  新浪传媒

  美通社报道,回顾20世纪50年代,美国民众获取新闻的途径相对单一,即看当地报纸或是收听广播。如今,人们却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随时随地获取消息:新闻网站、有线电视、手机、微博,当然还有传统媒介报纸和广播等。但拥有诸多选择的人们,是否信任每种媒介的报道都是公正准确的呢?总的来说,答案是肯定的。

  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日前对平面、电子与网络传媒之信任度进行的在线调查显示,在2016名受调人士中,大多数民众(约60%—73%)对各种媒介均持信任态度,其中对当地电视新闻的信赖度达73%,对广播电台、新闻网站和当地报纸的信赖度达69%,对有线电视新闻的信赖度达64%,对网络电视新闻的信赖度达61%,对全国性报刊信赖度达60%。

  然而不同类型媒介在民众心中均建立了广泛的公信力,但对于具体媒体机构是否客观公正地报道新闻,民众却看法不一。在接受民意调查的17家新闻机构中,民众信任度如下:NBC(全国广播公司)和ABC(美国广播公司)独占鳌头,达63%,紧随其后的是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达61%,以及AP(美联社)、PBS(公共广播公司),达59%;福克斯新闻达54%,雅虎新闻达53%,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和C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达52%、《华尔街日报》和《时代杂志》达50%,《纽约时报》和路透社达48%,而《华盛顿邮报》,NPR(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新闻周刊》以及《赫芬顿邮报》的信任度仅为42%,41%,39%和33%。

  在总统竞选年,美国民众将广泛使用各种媒介获取竞选信息,其中很有意思的一项调查是,民主党民众对15家媒体的信任度都高于共和党民众,只有福克斯新闻和《华尔街日报》在共和党民众中获得的信任度高于民主党民众。

  如其他产业一样,媒体业同样需要赢利,并不断吸引投资者。随着新闻机构的不断发展,其新闻竞争也日趋激烈,这也驱使很多媒体不得不通过寻找新鲜刺激、甚至耸人听闻的消息来吸引观众眼球。(梦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英国媒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