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已有244年历史纸质版《不列颠百科全书》停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3月13日电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13日宣布,将停印已有244年历史的纸质版《不列颠百科全书》,今后将只提供电子版。

  公司方面说,终结纸质版的想法已有一段时间。美国媒体援引公司总裁豪尔赫·考斯的话说,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电子版《不列颠百科全书》拥有更大消费群体。此外,电子版的百科全书可以实时更新,而印刷版本在印制时就可能已经过时。

  纸质版《不列颠百科全书》的销量早已今非昔比。考斯说,《不列颠百科全书》的销量最高峰是1990年,卖出12万套。但到1996年,这一数字下降至4万套。首个光盘版《不列颠百科全书》发行于1989年,网络版始于1994年,现有全球逾1亿用户。

  《不列颠百科全书》网站标出的剩余库存精装版《不列颠百科全书》目前售价为每套1395美元(约合8835元人民币)。作为终结纸质版的纪念,《不列颠百科全书》网站内容自13日起供网民免费浏览一周。

  以知识性、学术性著称的《不列颠百科全书》拥有逾百名编辑和包括诺贝尔奖得主等在内的数千名专业咨询人士。其初版3卷本于1768年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面世,现已发展为32卷本。美国公司20世纪初收购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并将总部迁至芝加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更多关于 《不列颠百科全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