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新浪传媒论坛探索传媒未来新思路

2012年09月26日10:39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9月25日下午,由新浪网传媒频道主办的新浪传媒论坛在京召开。本期传媒论坛“我和我们——新媒体环境下的新品牌与新传播”为主题,包括传媒专业知名学者、研究人士及媒体界、企业界的各方传播管理实战人士等都受邀出席。论坛上诸位嘉宾围绕新媒体环境下,媒体、企业如何利用新资源、新方式来强化品牌表现、推动业绩增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上,主办方新浪网新闻中心总监王薇首先对近30年来中国媒体环境进行了简单回顾,梳理了媒体市场化发展道路的整体变迁,并对传统媒体、数字媒体、媒体个人生产力的发展进程做了扫描。本期论坛还提出中国媒体应注意市场主体的多元化,不断提升内容品质、强化媒介个性,以呼应受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多样化的媒介信息需求。论坛同时还对塑造媒体人个人品牌的作用进行了剖析,提出塑造媒体人个人品牌是促进媒体内容品质提升的重要途径之一。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胡泳受邀出席本期论坛,作为新浪微博等新媒体的积极体验者,胡泳教授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大数据与移动通信”的主题演讲,着重阐述了自己对新媒体发展环境和趋势的最新观点。

  本期论坛还吸引了包括《京华时报》、《新周刊》在内的众多媒体以及美丽说等知名企业的参与,他们都积极分享了各自关于新媒体环境下的品牌塑造、转型及高效传播经验。《京华时报》云战略中心的副主任王思伟在论坛上向到场嘉宾介绍了京华云报纸这种报、网融合的新媒体形态,并展现传统媒体如何利用当下的网络数字技术探索新媒体时代的发展之路。

  主题演讲结束后,主办方新浪网传媒频道还组织了两场激烈的圆桌讨论,将本期论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第一场圆桌讨论中,包括《三联生活周刊》、《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改革》、《VISTA看天下》、《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国内诸多大牌媒体围绕“新媒体环境下的媒介品牌增值”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纷纷“贡献”出它们的新媒体传播心得。另一场主题为“寻找品牌突围的新传播路径”圆桌讨论中,包括《中国国家地理》、《时尚芭莎》、《销售与市场》以及灵思传媒在内的几位传播专家,以一个本土网络媒体品牌——提供机票及旅行专业服务的“黄金假日旅游网”为例,探讨了中国品牌的新媒体传播机会、实战运用等问题。

  本次新浪传媒论坛为新媒体环境下的品牌及传播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于媒体自身及企业利用媒介资源进行品牌营销和传播提供了新思路,是对中国传媒未来进行的积极探索。据主办方表示,论坛之后将会对论坛内容进行整理并形成专题报告与业界共享,同时新浪传媒频道和其他参与媒体也将对此进行专题报道。

(编辑:SN053)
分享到:
  • 新闻台军称大陆8年后具军事解决台湾问题能力
  • 体育联赛杯-切尔西6-0 曼城加时崩盘2-4出局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海尔因冒烟事故在日本召回33万台洗衣机
  • 科技新客票系统中标提前知晓引质疑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健康避孕必知法则 各器官最钟爱食物
  • 女性暗战时装周头排客 干燥机舱护肤秘籍
  • 尚品比尔盖茨爱的非洲小岛 男人必读时尚26式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故宫藏品都保真吗 罕见黄铜色一角硬币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台渔船距离钓鱼岛2海里 遭日方水炮攻击
    2. 2实拍台湾海巡船喷射水柱对日方进行还击
    3. 3国家领导人出席中国首艘航母入列仪式
    4. 4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
    5. 5分析称鸠山回拒访华或因党派矛盾
    6. 6日本海上保安厅确认台湾渔船转向返航
    7. 7航拍台湾渔船群进入钓鱼岛保钓现场
    8. 8西安公布砸穿日系车主颅骨嫌疑人照片
    9. 9实拍军方人员在航母辽宁舰上做列队准备
    10. 10日媒确认40余艘台渔船现身钓鱼岛水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