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卫视春晚亮点 笑星掐架大腕火拼

2013年02月01日09:5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F4组合 F4组合
鸟叔 鸟叔
莎拉 布莱曼 莎拉 布莱曼

  刚在跨年演唱会结束一轮交手的各大卫视,还来不及歇一口气,就要火速赶往另一个战场———春晚,再大战三百回合。日前,各大卫视春晚陆续进行彩排、录制,演出阵容及内容也浮出水面。和跨年夜比拼星光的招数不同,各大卫视“春晚”更看重“内功”的比拼,坚持抓大放小战略,“集星”但求质高不求量多,东方卫视“鸟叔”一出,一个抵俩;江苏卫视“F 4”重组,秒杀一代人……而请这些大牌捧场,各家卫视纷纷以“合作”的形式来邀约,靠诚意取胜。比如江苏卫视将在年后为赵本山集团打造“本山月”,东方卫视暗示已经成为鸟叔新专辑的宣传平台。    

  此外,和跨年夜的“歌星打擂”相比,卫视“春晚”拼的却是“笑星掐架”,赵本山、郭德纲都成了各卫视眼中的“台柱子”,就连他们的弟子都被哄抢一空。赵本山带着众弟子连跑两台,分别在江苏卫视、辽宁卫视[微博]等演出小品,而据赵本山表示,今年已经录制完成的小品将成为他在小品界的“绝唱”。

  A

  安徽卫视春晚月光女神来了

  ●诚意招数:除了增添百万元道具,还购下千万元保险来保证演出。

  ●播出时间:2月8日

  安徽卫视今年春晚依旧主打“徽晚”品牌,在主持、歌唱、小品各环节都聚集了不少大牌明星。在国际范上,可以和央视春晚的席琳·迪翁比拼的就是莎拉·布莱曼了,她首次来到安徽卫视的春晚舞台献歌,虽未能实现观众梦想中的“沙欢合体”,与刘欢再次合作,但与安徽卫视签署的长达四页纸的详细条款、花费百万购置的舞台道具打造的演出效果,相信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此外,为了保证演出顺利,安徽卫视还为莎拉·布莱曼购置一份价值千万元的保险。

  此外,内地港台阵容上,安徽卫视也走《建国大业》的数星星范儿。费玉清和张菲兄弟同台飙歌,摇滚教父崔健和赵传、齐秦,三位老男人一起火热摇滚。刘谦带来魔术表演,韩国少女天团tara的内地首秀,情歌王子林俊杰、胡夏深情献唱,还有海豚音张靓颖……明星们足了劲,陪你过年二十八。

  江苏卫视春晚

  F4合体“白娘子”重聚

  笑星阵容年度最强

  ●诚意招数:兵分四路请F4合体,给赵家班打造“本山月”。

  ●播出时间:2月10日20:00

  江苏卫视为了迎合过年的欢乐气氛,把重拳打在语言类节目上,占节目总量的40%,而到场的“笑星”阵容堪称年度最强,包括赵本山、郭德纲、小沈阳、沈春阳、程野、宋小宝、开心麻花等。

  南都记者在录制现场目击,赵本山带着老搭档赵海燕、弟子宋小宝,在小品《小偷》中现身,“笑”果不错(详见B03版)。而赵本山的爱徒小沈阳也没闲着,和沈春阳、程野出演了小品《白蛇之前世今生》,小沈阳扮起了“风流涕淌”的许仙,程野则“反串”成了“史上最丑”的小青,三人在小品中连说带唱,还吐槽“房姐”、“雾霾”等热点,看得观众乐不可支。

  江苏卫视节目宣传负责人刘先生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邀请赵本山及其弟子上春晚时,江苏卫视相当有诚意,除了对演出不设限制之外,还将在春晚后配合播出本山集团的《乡村爱情故事6》及《樱桃2》,打造“本山月”的概念。“江苏卫视是本山集团影视作品‘南下’的重要平台,所以赵老师非常重视。”

  此外,“重聚”也是江苏卫视春晚的一大看点。由赵雅芝、叶童、陈美琪组成的“正版《新白娘子》组合”也将在20年后再聚首,重唱《千年等一回》、《渡情》等经典歌曲。而已“单飞”多年的F 4,前晚也“合体”了。节目组为这四位花美男的“团聚”可谓花尽心思:一会星座、流星雨上阵,一会又把《流星花园》里的“英德学院”整个搬上了舞台,半夜12点开始的录制工作,折腾到凌晨2点才散场。演出中,F4除演唱经典的《流星雨》、《第一时间》唤起大家的青春记忆,还把演出现场变作“歌友会”,朱孝天更爆出今年F4有望“合体”巡演。对于F4的合体,刘先生表示“去年我们兵分四路,到他们各自的公司逐一游说、争取,最后才实现了这次重聚。”至于外传F4的“合体费”高达600万元,刘先生表示该说法“不靠谱”,“没有这么多,但具体不方便透露。”

  C

  东方卫视春晚

  鸟叔将教林志玲跳骑马舞

  ●诚意招数:与鸟叔签订合作协议,帮忙宣传新专辑。

  ●播出时间:2月10日19:30

  东方卫视春晚推出“顶级春晚”的概念。总导演侯捷介绍,今年东方卫视春晚共邀请了60余位明星,其中有98%都是从未出现在东方卫视春晚的新面孔。而最有卖点、最为重磅的明星就是鸟叔了,而对于鸟叔来说,这也是他在中国的首秀。1月30日晚,鸟叔从韩国飞来上海,昨日下午,东方卫视为鸟叔举行了正式加盟春晚的发布会,现场签下合作邀请函。鸟叔透露,去年冬天他已经知道自己在中国人气很高,一直想尽快和中国朋友见面,但碍于行程的关系,现在才有时间来中国。

  当被问到是否会进军中国市场时,鸟叔坦率地回答:“我现在就进军中国市场了。”至于为何会接受东方卫视邀请,鸟叔只是简单回答说:“主办单位邀请我来,所以我就来了。”鸟叔还透露,4月他将全球发行新单曲。

  据总导演侯捷透露,鸟叔将作为开场嘉宾,乘坐直升机从天而降,然后唱起《江南Style》,和150个机器人以及喜羊羊、灰太狼等一起大跳骑马舞,接着又将在变形金刚伴舞下唱起另一首名曲《Cham pion》。

  之 后 ,鸟 叔 还将 和 嘉 宾 主 持 林志玲、黄渤互动,教穿超短裙的林志玲跳骑马舞。鸟叔透露,当日的骑马舞将 比 以 往 更 狂 野 ,“让大家看起来都会感叹‘啊,他就是一匹马啊……’”

  D

  广东春晚

  南北笑星对阵,王祖蓝PK冯巩、大兵

  ●诚意招数:原来冯巩的电视首秀是在广东台完成的。

  ●播出时间及频道:2月9日19:05在珠江频道,19:55在广东卫视播出

  广东电视台已第三次打造“南派春晚”,今年,其宣称要用粤味王牌节目加全明星阵容抗衡蛇年央视春晚。广东电视台邀请到有多位巨星加盟,T WIN S、王祖蓝、陈慧娴、夏雨、薛家燕、卢海鹏、苑琼丹、麦嘉等联袂齐秦、任贤齐、邰正宵、辛晓琪、冯巩、大兵等逐一粉墨登场。

  面对各档春晚的激烈竞争,“南派春晚”祭出多个“秘密武器”,其最大的看点在于南北笑星PK贺岁。作为北派相声之王和多年来央视春晚的王牌,冯巩将携小品《酸辣婚礼》现身粤式婚庆现场,特邀御用搭档刘小宝、郭月和宋宁联袂演出,讽刺社会“闪离”现象。为避免北派小品在南方水土不服,冯巩特意植入南方幽默元素,在服装和剧情中体现岭南特色,粤语也说得有模有样,还大赞“广东人都是活雷锋”。

  冯巩强调,自己备战央视春晚还抽空加盟“南派春晚”,主要是因为知恩图报:“1984年我还是个默默无闻的新人时,第一次上电视表演就是广东电视台综艺节目《万紫千红》,我还记得当时的导演叫刘伟,我表演的相声名字叫《家乡的歌》。”相信“变脸”过后但又保留说学逗唱诙谐幽默的巩式小品定能让观众开怀捧腹!

  南派小品方面,晚会特邀夏雨、麦嘉、卢海鹏、苑琼丹等香港实力派笑星加盟。夏雨是T V B视帝,麦嘉是金像奖影帝,重量级视帝影帝喜相逢,携手合作妙趣横生的《荒唐西瓜案》,在西瓜摊前幽默互掐,疯狂飙戏。喜欢爆肚的两人在彩排过程中火花四射,相互提出造型和剧情台词修改建议,其后又互赞演技高超。夏雨在采访时挪揄麦嘉,“这个乌龙赌徒的角色其实是何笃忠为麦嘉量身订造的,最大笑点是麦嘉的造型!”此外,南派还有“百变怪咖”王祖蓝反串妩媚女人,苑琼丹则扮演插科打诨的法海和媒婆,笑点奇多。

  E

  其他卫视

  湖南卫视[微博]刘欢捧场助阵,龚琳娜夫妇演《金箍棒》

  ●播出时间:2月4日

  湖南卫视今年将焦点聚集在创意和混搭上。如歌坛大姐大毛阿敏,混搭“绵羊音”曾轶可;王祖蓝搭档贾玲,表演逆天模仿秀。之前因为一首《法海你不懂爱》再续“神曲传说”的龚琳娜,这次将和洋老公同演《金箍棒》,扮完了“白素贞”,又开始挑战“孙悟空”。龚琳娜透露,新歌的难度系数将大大超越《忐忑》。而崔健和黄贯中南北两大摇滚歌手,也将同场“对决”。此外,芒果台还请到了顶级大咖助阵——— 流行乐坛的领军人物刘欢。

  湖北卫视范爷做年夜饭,成龙唱红歌

  ●播出时间:2月8日

  湖北卫视春晚虽然惊喜不多,但胜在每个明星都有股凛然正气,春晚正能量不断。像范冰冰走“慈善”路线,唱歌之外,还与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互动制作“年夜饭”;成龙不忘唱“红歌”,一曲《国家》尽显大哥忧国忧民风范;房祖名担任喜庆大使只唱应景的拜年歌《恭喜恭喜》。

  TVB春晚玉女周慧敏开金口

  ●播出时间:2月9日20:00

  TVB除夕夜首次炮制堪比台庆的“港版春晚”,制作费高达四五千万元。据悉,无线已觅得玉女周慧敏开金口演唱撑场,并派出全台小生花旦在各地录制《T V B新春黄金盛典》:香港站以“阿哥阿姐”坐镇,除夕夜晚有陈百祥、汪明荃和郑裕玲担纲主持;台湾站有曾志伟、曾宝仪[微博]父女档上阵,走访多个台湾著名景点,办年货、尝美食,主打风俗味;韩国站阵容强大,不仅有郑嘉颖、胡杏儿、钟嘉欣等当红台柱助阵,林峰还将与韩国火辣女子组合Sister同台热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意甲巴神两球米兰2-1 CBA北京双杀广东
  •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外婆澎湖湾》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报告称上海电信网速最快 福建浙江随后
  • 博客马未都:一车花炮为何能将大桥炸塌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大学生写3000字最牛“炫父”帖引泪奔
  •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