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全力保障灾区收听收看畅通

2013年04月27日17:19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璩静)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要求,新闻出版广电系统芦山“4·20”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协助救灾工作快速有序开展,成效明显。

  地震发生当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各卫视频道调整当晚节目安排,停播所有欢乐性较强的喜剧和娱乐节目,加强抗震救灾报道,为组织开展救援提供舆论支持和新闻信息服务。针对地震发生后大量记者赴灾区报道的情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时指导当地新闻出版行政部门采取措施,规范灾区报道秩序,规范记者采访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报刊、非法报刊机构和假记者、假新闻。

  此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紧急调运收音机、直播卫星天线及机顶盒、大喇叭等设备运往灾区,派出工作组组织广播电视线路抢修,保障灾区收听收看畅通。截至26日,芦山县城有线电视信号可正常接收,下辖9个乡镇大部分地区可正常收看广播电视节目。天全县县城和下辖13个乡镇的有线电视基本恢复播出和收看。宝兴县城有线电视信号可正常接收。此外,四川广电系统还向雅安市2区6县累计放映慰问电影122场,观众超过2万人次。

  新闻出版方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加印教科书和配套教辅,及时分发到学生手里。26日,首批150余种、20多万册教材已运往灾区学校或临时教学点,以满足复课需要。人民出版社调运《中国家庭应急手册》9万册、《地震来了怎么办挂图》2000套等运往灾区。科学普及出版社调运关于地震救援和次生灾害预防的两种科普挂图共4000套运往雅安免费发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四川少儿出版社也紧急加印救灾图书12万册。目前,四川当地印制和已收到的抗震救灾出版物基本能满足当前救灾所需。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新华文轩帐篷书店于25日在芦山县最大居民安置点芦山中学大门前设立,免费提供抗震知识、卫生预防手册以及心理抚慰、应急预防等29种相关图书,吸引了大量读者。

(原标题: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全力保障灾区收听收看畅通)

(编辑:SN05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威少将接受手术 保时捷赛李娜进4强
  • 娱乐熊黛林墨镜亮相严斥七年前订婚报道(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周鸿祎:3Q大战判决存地方保护将上诉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国民党正面战场抗战纪实:国殇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