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校将教授数据处理知识应对新闻业变革

2013年06月27日10:06  新浪传媒

  新闻学院试图跟上行业改革步伐

  新浪传媒讯:据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独立学生报纸“The GW Hatchet”报道,当记者正努力使自己适应数字新闻带来的变化时,媒体和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弗兰克-赛斯诺(Frank Sesno)称,新闻学院在紧跟行业变革步伐方面面临重重挑战。

  媒体和公共事务学院的员工将于今年夏天为该学院制定下一个五年规划,并且将在课堂上教授数据可视化和其它多媒体技巧。但赛斯诺称,尽管新闻系的学生踏入了一个快速发展变化的领域,但变革可能会慢慢到来。

  院长称,学校将继续从新闻领域聘请教员,在课堂上讲述新闻业的最新发展趋势,而不是在课程内容上作大的调整。赛斯诺之前称“当你处在一个所有事情都飞速发展的环境下,对于已经习惯了周期性速度的人而言,这将会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这个夏天,学院讨论的焦点将集中在长期目标上,学院将号召学校员工思考他们认为的将有可能发生变革的方面。管理者也将同成功的校友商榷,讨论现行的项目将对学生今后参加工作有何益处。

  学校于2006年对基础课程进行了更新,加入了一门新课程-数字媒体简介,主要教授学生摄影、编辑和网络技巧。在大学里,课程改革速度一般都很缓慢,因为变革意味着要花钱聘请新教员,并且要获得教职工委员会和高层管理人员的书面签字。

  赛思诺称,学校将教授学生分析和处理数据的能力,因为交互式图形学和图表学已经改变了记者在网上报道新闻的方式,这将促使学校增加和数字话题有关的课程。

  “现在,我们有这样的课程,学生外出进行摄影,回来之后再进行编辑,我们称之为视频录像,”他说。“我们还没教授学生如何找到10个数据点,然后将其转化成信息图表。我们需要这么做吗?也许吧。”

  学院的一些竞争对手,例如纽约大学,早就摒弃了此类方法,纽约大学于近期开始提供计算机和数字新闻课程。

  奈特基金会总裁的资深顾问埃里克-牛顿(Eric Newton)提出警告称,全国的新闻学院仍在使用大众媒体时代创立的过时课程,如果不彻底改变这种情况,学院未来不仅将会失去顶尖的学生,亦会失去来自捐赠人的捐助。他称,美国境内的新闻学院还在使用上个世纪大众媒体崛起时创造的、而现今已经过时的课程。“变革是一种冒险。但是,数字时代更大的冒险从未改变过,”牛顿说。

  去年春天,该学院有24位兼职教授讲解25门课程,赛思诺称,学院依靠这些教授将工作经历带到课堂,然后给学生介绍新闻行业中的最新动态。很多最新招聘进来的全职教员,包括上个月招聘的3位讲师,都有牢固的数字新闻从业背景。

  今年秋天,课堂准备开始使用Adobe编辑工具而非Final Cut Pro,使学校和使用最新软件的大媒体保持一致。

  一位名叫伊曼尼-切尔斯(Imani Cheers)的新教员称,学院应该将数字可视化课程纳入到课程设置之中,因为工作诠释和数据准备在新闻行业中变得越来越重要。美国公共广播公司《新闻一小时》的前任高管切尔斯称:“有实力的大型媒体机构需要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具备处理大量数据的能力,而几年前,这还不是新闻记者的分内工作。”(斯年)

(编辑:SN009)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名中国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遇害
  • 体育温网费德勒落败创10年最差 莎娃阿扎出局
  • 娱乐曝梦鸽要求律师为李天一做未涉强奸辩护
  • 财经北上广卖地凶猛半年收入顶去年全年
  • 科技Windows 8.1公共预览版开放下载
  • 博客巴遇袭者逃生始末:撂倒枪手光脚跳崖
  • 读书缺乏自知:老蒋的半吊子思想解析
  • 教育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抢生源(图) 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