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范振喜

2013年07月16日16:40  新浪传媒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范振喜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范振喜

  河北  范振喜

  范振喜,男,51岁,河北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

  周台子曾是有名的“一穷二乱民心散”的后进村。1987年人均收入不足400元,村集体欠外债8万元,恶性案件时有发生。面对困难、压力、挑战甚至是风险,他毅然挑起了这副重担。

  创业最艰辛,万事开头难。他决定从村民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入手。在利益的天平上,范振喜倾斜在了村集体和全村百姓身上。坚持原则,更让大多数的村民看到了周台子村新的希望!

  而他的命运却是坎坷的,1991年他被检查出血癌!病痛的折磨、新生的渺茫,使他一度绝望。但他坚定了战胜病魔的决心,经过4个多月的生死磨难,脱离的危险。

  1993年出院时,医生嘱咐:“一定要静养两至三年,否则得了并发症会危及生命。”几个月后,范振喜又重返工作岗位。”他始终笑对人生。现在,他每天仍然像一只高速旋转的陀螺,坚定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如今的周台子村在身患“绝症”的杨支书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俨然一幅和谐、自然、充满朝气的美丽画卷。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单位”。人们称赞这里“创造了塞北贫困山区建设的奇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蔡振华动员国足 国脚:宁被打死不能吓死
  • 娱乐姚晨顺产得一男孩六斤二两 母子平安
  • 财经税务总局:研究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 科技传指纹识别芯片将影响iPhone 5S产量
  • 博客1993年我亲历比韩航更惨烈空难事故
  • 读书惊心动魄:林彪专机副驾驶为何没上逃机
  • 教育猫鼠游戏:老师绘考场座位作弊风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