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寻找最美村官评选结果揭晓

2013年10月13日16:46  央视

  “寻找最美村官”评选结果揭晓

  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村官”大型公益活动从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参与,近两亿人参与投票,评选出十位“最美村官”。《寻找最美村官》颁奖典礼在13日20:10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于14日上午9点在新闻频道重播。

  十位最美村官分别是:无私奉献个人资产,彻底改变家乡面貌的农民贴心人裴春亮;疾病和失败都打不倒,实现带领村民致富夙愿的女干部王桂兰;以造血代输血,一心为家乡造福的新型农村管理者李全兴;三十年不懈努力,把穷山村变成中国上市第一村的杰出村官王勇;世界名校毕业后回到祖国基层农村服务的大学生村官秦玥飞;家遭巨变,癌症晚期仍旧心系村民幸福的女村官段爱平;凿山开路把闭塞山村建成绿色家园的愚公支书王光国;抓住机遇强村富民,让村里人过上城市生活的藏族村委主任拉巴;以身作则,只想为群众谋利益的农民带头人雷洋洲;抛家舍业,全心投入,被誉为民族团结标杆型人物的汉族基层好干部刘国忠。

  颁奖典礼今晚综合频道播出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以320多万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为主要对象,中央电视台和全国30多家地方平面媒体及主流网络媒体组成“媒体联盟”,奔赴全国各地农村,是寻找最美系列中寻找范围最大、涉及人群最广、基层采访最深入的一次活动。近两亿人在中国网络电视台等网站上参与投票。

  《寻找最美村官》颁奖典礼今晚20:10将在我台综合频道播出,明天上午新闻频道重播。

  接地气:村庄当舞台 村民作主角

  《寻找最美村官》评选的是沾满泥土气息的基层带头人,而《寻找最美村官》的颁奖典礼也同样接地气。

  《寻找最美村官》颁奖典礼朴素简约,没有华丽的布置,也没有炫丽的灯光,更没有邀请明星。颁奖典礼安排在北京房山水头村举行,把村庄当作舞台,把村民当作主角,紧挨大山和田地,可以闻到泥土的芳香,听到周边村庄的声响。

  每位获奖最美村官上台领奖时,节目组精心安排了对他们每个人的一个评价短片。出面评价他们的都是本村的村民,因为只有这些村民才是最了解他们的人,这样的评价才最客观公正。为这些最美村官送上获奖奖杯的,同样也是本村的村民。

  最美村官裴春亮说:“作为一个基层的村官,让村民颁奖是一种对村干部的认可,他代表的是整个村民,所以我感觉到有这种评选的方法和村民颁奖的办法,也感觉到非常新颖。”

  最美村官王勇说:“我想这次能评上最美村官,将来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一定要对得起最美这两个字,为我们农村,我们的群众多做一些有益的事。”

(编辑:SN06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民呼吁恢复五一黄金周及延长春节假期
  • 体育国足或战2015美洲杯 进亚洲杯必双杀印尼
  • 娱乐曝林更新与周冬雨热恋 连续两晚彻夜缠绵
  • 财经申通圆通等快递单被明码标价公开出售
  • 科技频段泄露4G牌照端倪:电信联通留后手
  • 博客蒋方舟:表演写作是非常搞笑的工作
  • 读书比娶媳妇贵:高级青楼有什么规矩讲究
  • 教育双非子女求学陷两难:留港上学难回去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