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卫视改版 定位中国故事天下传奇

2013年10月14日06:59  重庆商报 微博
重庆卫视 重庆卫视

  商报记者 王淳

  重庆商报讯 今日,以“中国故事,天下传奇”作为全新频道定位语的重庆卫视正式改版。记者获悉,新版重庆卫视将以新闻为主导,更有大剧、大活动、大赛事三记重拳组合出击,电视迷们有眼福啦!

  看新闻 栏目热辣亲民

  新闻栏目一直是重庆卫视的收视王牌。据了解,全新重庆卫视对新闻栏目进一步强化,以早间、午间、傍晚和晚间的五档新闻节目为骨架,覆盖全天。早午间两档《直播重庆》,由《CQTV早新闻》和《CQTV午新闻》改造而成,栏目将致力于关注民生,以主播制的全新播报风格,努力形成热辣亲民的特色。

  时评类栏目《新闻解码》,将首播时间调整至午间,接档《直播重庆》午间版打捆播出,成为午间收视强点。名牌新闻栏目《重庆新闻联播》播出时段保持不变,与央视《新闻联播》共同开启重庆卫视晚间收视。正在筹备中的《中国体育时报》,将于近期推出,于晚间24:00播出,致力打造一档兼具权威性、娱乐性的体育新闻。

  看选秀 有奇迹梦工厂

  除了强化新闻栏目外,重庆卫视还着力打造大型季播类综艺节目。投入巨资的中国首档影视表演类真人秀节目——《奇迹梦工厂》,引进韩国SBS电视台版权,邀请中国顶级影视导演、明星担任导师和嘉宾,包括著名导演陈可辛,著名影星曾志伟、张涵予、海清、宁静、吴君如等,而著名导演冯小刚将担任该活动的形象大使。在这里,“好嗓子”不再是惟一的评判标准,声、台、形、表的全方位考核,将为立志于表演艺术事业的人们提供一个突破自我、成就传奇的平台。

  目前,《奇迹梦工厂》已完成前期节目录制和制作,将于10月19日22:00在重庆卫视闪亮开播。整个节目共17期,将在秋冬之际掀起重庆卫视新的收视热潮。

  看热剧 首播给你好看

  囿于资金压力,重庆卫视近几年在电视剧的储备和播出方面陷入窘境,无力支撑首播热剧,更不用说独播大剧。在频道竞争的三驾马车中,电视剧占有半壁江山,优质电视剧资源的缺失,使重庆卫视还未出发就已落在人后。为彻底改变卫视近年来在电视剧购播上的短板,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整合资金,下大力气和大决心,购入70集年度首播传奇大戏《打狗棍》,作为新版卫视晚间“传奇剧场”的首播大戏,这也标志着重庆卫视重新开启“月月有首播,季季有大戏”的时代。

  《打狗棍》由最擅长塑造“铁骨硬汉”的演员巍子饰演剧中男一号戴天理,实力派演员杨志刚、黑子、于毅、岳丽娜等联袂出演。70集的容量,堪称近年来最优秀的投资过亿的品质大剧。

  为了使《打狗棍》闪亮登场,重庆卫视对该剧做足了全方位的营销推广。特邀该剧主创人员来渝参与录制重庆卫视《打狗棍》全国首映礼暨观众见面会,为该剧播出进行宣传造势。同时,重庆卫视还邀请男一号巍子担纲主持,独家打造35期特别节目《巍子说戏》,为观众揭秘《打狗棍》背后的故事。

  看比赛 引入顶级赛事

  新版重庆卫视除了在新闻、大型活动、传奇剧场等方面发力,本着频道差异化竞争的原则,在全国省级卫视独家强势引进高端顶尖体育赛事,拉升深夜及早间等非黄金时段频道收视,吸引高中端收视人群,盘活频道资源。目前,重庆卫视正与国内相关体育版权公司洽谈,基本敲定引入美国NBA和英超、意甲、德甲、西甲等重大体育赛事播出版权。

  届时,重庆及全国的体育爱好者,将在重庆卫视收看到比肩央视体育频道的优质体育赛事和精彩体育节目。

  同时,按照“中国故事,天下传奇”的新定位,重庆卫视将树立高端大气的频道品牌形象,引进和自制一批精品纪录片。新版重庆卫视将推出周播栏目《传奇》,作为精品纪录片的播出平台,明年将扩展到日播节目带。

  新闻纵深

  地方卫视大洗牌 重庆卫视有机会

  今年以来,地方卫视竞争异常激烈,除排名前三的卫视相对稳定以外,之后的所有排位每月在变,波动就是机会。

  用了半年多时间,重庆卫视重新厘清频道定位。多年积淀的优良基因,结合全新市场格局和媒体竞争要求,借力专家、学者、观众的头脑风暴,“传奇”定位跃然而出!

  “中国故事,天下传奇”!重庆卫视的全新频道定位语,值得期待。

  记者从重庆电视台了解到,“故事”是重庆卫视频道品牌历来的内核和基因,全新的“中国故事,天下传奇”定位,既是传承,又绝非回归,更不是简单地将“故事”升级为“传奇”,而是一个与时俱进、蕴含着饱满时代精神内涵的全新定位。讲好中国故事,成就天下传奇,传播正能量,做有温度、有态度、有激情的卫视!重庆卫视,10月14日重装出发。

(原标题:新闻选秀热剧“齐活” 重庆卫视今天改版)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C罗2球皇马2-1尤文 伊布4球 曼联胜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日本明治奶粉暂时撤出中国 称利益难提升
  • 科技来往秘邀大V测试 公众账号即将全面开放
  • 博客美国华人:“杀光中国人”节目让人生气
  • 读书枉担恶名:李莲英为人低调为何还挨骂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