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 探讨网络舆情

2013年10月30日10:57  中国网
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中国网郑州10月30日讯 (记者 唐佳蕾)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今天在河南郑州举行。本届论坛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共商中国互联网发展大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中宣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外文局、中国记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和业内专家近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鲁炜在题为“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致辞中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人民对国家富强的憧憬,是人民对民族振兴的追求,是人民对个人幸福的向往。他强调,互联网作为新形势下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中国梦是主旋律,充分讲述百姓寻梦的故事、展示百姓追梦的奋斗、汇聚百姓圆梦的力量,形成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他指出,要实现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这个总目标,就要把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空间作为六个具体目标。建设为民的网络空间,就是通过互联网听民意、集民智、惠民生、暖民心;建设文明的网络空间,就是倡导文明风尚,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充分展示真善美;建设诚信的网络空间,就是大力弘扬诚信美德,强化“为守信为荣、以失信为耻”的价值导向,建立并完善网络空间的诚信体系;建设法治的网络空间,就是完善网络法律法规, 坚决打击网络犯罪,营造风清气正、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建设安全的网络空间,就是加强技术攻关,完善安全防护机制,维护数据安全、技术安全、应用安全、渠道安全等信息安全;建设创新的网络空间,就是坚持理念创新,加强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传播创新、管理创新,着力建设充满活力、富于创新的网络空间。

  他强调,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空间,需要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合力共建。主流新闻网站和重点商业网站作为传播正能量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做到“八个带头”,即带头把方向、带头抓管理、带头扬正气、带头树新风、带头守法纪、带头探规律、带头谋发展、带头建队伍,汇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网络舆论生态与社交媒体”、“移动互联网与新技术应用”、“中国网络媒体未来资本发展之路”等话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论坛发布了中国网络媒体郑州宣言,呼吁广大网络媒体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自2001年在青岛举办首届论坛至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已成为互联网业界影响广泛的年度盛会。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共同主办,由中国网和河南省委宣传部共同承办。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解析收入分配改革等三中全会5焦点
  • 体育湖人揭幕战14记三分逆转快船 热火擒公牛
  • 娱乐比伯被爆床上淫技 巴拿马1夜召10妓
  • 财经中行高山案嫌犯数次用拉杆箱装满钱行贿
  • 科技手机App频繁更新背后猫腻:保持活跃
  • 博客李银河:《小时代》狂赚数亿令人绝望
  • 读书薄一波忆:毛泽东两夺周恩来总理权力
  • 教育国人花300亿学英语成绩差得堪比“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