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2013安徽年度新闻人物即将揭晓

2014年01月28日11:30  新浪传媒
颁奖活动现场 颁奖活动现场

  “心动2013”安徽年度新闻人物今晚将揭晓

  许戈辉、张越、孙亮联袂主持,知名人士受邀担当颁奖嘉宾

  他是登上国际反恐赛场最高领奖台的特种兵、国内最“神秘”的雪豹突击队副大队长,也是安徽宿州的一位老乡;她是助力“嫦娥三号”实现软着陆的安徽籍科研人员,也是一位平凡的母亲;他是在异乡奋力接住坠楼女童的安徽籍“英雄快递哥”,也是一个为养家而起早贪黑的打工者……2013年的江淮大地上,无数平民英雄的壮举,一次次感动着国人。

  今晚7点30分,“心动2013•安徽年度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将在安徽卫视播出,10位“2013心动人物”将在晚会中揭晓,一位位平民英雄感人至深的故事,唱响了一曲曲平民英雄的赞歌。

  许戈辉、张越、孙亮联袂主持

  “心动2013•安徽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安徽广播电视台自2007年开始发起的年度大型公益性新闻品牌活动,通过推举安徽年度新闻人物,挖掘平凡人物身上不平凡的品质,成为“平民英雄的舞台”,目前已打造成为安徽最有影响、全国颇为知名的新闻品牌活动。 多年来,心动人物颁奖晚会的高品质一直备受广大观众和媒体各界的好评,而晚会主持人也是使其稳居业内一流水准的保证,杨澜、周群、鲁豫等国内主持大咖都先后在心动颁奖晚会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据了解,今年心动晚会的主持人将继续保持豪华阵容,凤凰卫视“当家花旦”许戈辉将接替鲁豫,和央视张越、安徽公共频道孙亮组成三人搭档,共同主持“心动2013•安徽年度新闻人物”颁奖典礼。

  作为凤凰卫视当家花旦之一的许戈辉,不仅是国内著名节目主持人,近年来更投身于公益活动,与“电视公益”结下了不解之缘。无论是主持风格还是个人形象,都十分契合安徽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品质、感动、影响力”的主题。而她早在2008年就曾登上过心动的舞台,担任第二届颁奖晚会的主持人。这次她之所以能欣然应邀回归心动舞台,既是因为以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更是被六年来心动晚会的高品质、正能量深深打动。在此前心动人物的录制现场,面对一个个平民英雄的感人事迹,许戈辉在现场几度感动落泪。

  央视名嘴张越今年已经是第五次主持心动人物颁奖晚会,在前四年的颁奖典礼上,张越主持的采访环节一直是晚会的泪点所在,她对心动人物心理活动的挖掘、细节的把控、情感的关怀,为整场晚会增色不少。今年,观众们将在“心动2013•安徽年度新闻人物”上再度领略张越的采访功力。

  十位心动人物今晚将出炉

  多年来,“安徽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已经评选出60多位心动人物,每位平民英雄的感人事迹都深深打动了亿万观众,在社会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力。今年的心动人物评选将再次评选出2013年中感动全国亿万观众的十位安徽新闻人物。

  在此前公布的20位候选人当中,既有置身国际反恐精英之列的中国“雪豹”队长徐波、熟练驾驭军用无人机的“金牌发射手”巨孝成、助力“嫦娥三号”实现软着陆的女科研员何玲、“人造小太阳”团队以及“哈佛七博士”这些走在国防、科技前沿的军事和科研工作者;也有红透影视界的皖籍明星赵薇、全运会冠军刘赟这样的影视、体育明星;更少不了20年来为村民致富奔走的基层干部葛超、扎根大山深处37年的乡村教师潘立华、徒手托举失足幼儿的“快递哥”杨文求、90后“赤脚姑娘”周男、勇救落水母子的宣城瓜农等基层工作者和平民英雄……在今晚的心动人物颁奖典礼上,他们中的10位将最终获得“心动2013•安徽年度新闻人物”的荣誉称号。

  在这些候选人中,一位年迈的老人特别引人瞩目,她就是被网友称为“最坚强母亲”的许张氏。早前,央视报道了这位生于民国时期、历经了大半个世纪风雨的小脚老人40多年照顾瘫痪病儿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心动2013•安徽年度新闻人物”组委会也将许张氏列入候选人名单之中。然而,就在去年岁末,这位伟大的母亲走到了生命尽头,她的溘然逝世再次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不少网友自发组织起来为这位深深感动他们的坚强母亲送行,而许张氏的女儿许长荣也来到了心动人物的晚会录制现场,再次向观众讲述自己母亲的坚强一生。

  知名人士受邀担当颁奖嘉宾

  颁奖典礼作为整个“心动2013•安徽年度新闻人物”活动的压轴大戏,将会是一场气势恢宏、群星辉映的视觉盛典,颁奖嘉宾也是典礼的一大亮点。

  在今晚播出的颁奖典礼上,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金一南将军、央视著名评论员杨禹、“嫦娥之父”叶培建、在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舞台上大放异彩并获得亚军的听障女孩曹青菀、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后人陶育民、陶侃等都将作为颁奖嘉宾,出现在颁奖盛典上,为平民英雄们颁奖。

  对于最终获奖的心动人物,颁奖嘉宾无不表示为他们的感人事迹和执着进取的精神所感动。央视著名评论员杨禹在颁奖盛典现场表示:“‘心动2013’所评选的新闻人物,是‘新安徽人’的代表,代表了安徽人民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造的精神品质。”

  毕生致力于中国探月梦想的中科院院士叶培建也莅临颁奖盛典,作为中国空间飞行器总体、信息处理专家,绕月探测工程、嫦娥一号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他率领科研团队用短短3年时间完成了“嫦娥一号”卫星的研制,书写了中国航天器研制历史上的传奇。今年的心动舞台上,我们也将有幸一睹“嫦娥之父”的风采!

  花絮:

  1、许戈辉、杨禹争做“安徽人”

  被网友冠以“史上最牛新闻评论员”的杨禹,在微博拥有500多万粉丝。此次受邀参加“心动2013•安徽年度新闻人物”颁奖盛典并作为颁奖嘉宾,杨禹也成了观众追捧的对象。在盛典主持人许戈辉向他提问对颁奖盛典的感受如何时,杨禹也难掩激动,用浑厚的声音动情地说:“做一个安徽人太棒了!安徽不仅为国家输送了‘高大上’的人才,又塑造了真善美的平凡好人!”

  听到杨禹一番话之后,许戈辉也当场与安徽观众“套起了近乎”,称自己找了一个祖籍安徽的老公,是名副其实的“安徽儿媳妇”。

  2、金一南将军谈社会安全 柳传志评刘庆峰

  中央电视台特约军事评论员金一南,是一名常年深入研究国际战略和国家安全战略的军事专家,现任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多年来,他深入研究国际战略和国家安全战略。

  “金将军,您觉得我们现在生活的社会是更安全了,还是更危险了呢?”被主持人许戈辉问及观众关心的社会安全问题时,金一南指出,“社会更加脆弱了,所以我们才会更加关注社会安全问题”,虽未作深刻的阐释,但一语中的,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作为候选人之一的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也收获了科技节巨擘柳传志的点评,在现场播放的大屏幕中,柳传志评价刘庆峰多年来执着于中国自主语音产业的研发事业,堪称中国的语音之王,同时语重心长地说,“他应该可以大展身手”,提携晚辈的迫切之心油然而生。

(编辑:SN00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有单位公款赴巴西考察老干部问题被查
  • 体育FIFA判申花赔德罗巴超8000万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江苏首富朱兴良行贿被逮捕:跟官员走得近
  • 科技腾讯阿里火拼打车软件或违规
  • 博客方舟子:“中国雨人”是不是数学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