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位新闻发言人开微博 北京模式形成

2014年02月27日12:24  新浪传媒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传媒讯 27日上午,“北京百位新闻发言人微博上线”仪式在京举行。110位来自北京各政府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在新浪“北京微博发布厅”集体亮相、以实名认证身份与网民互动。北京在创新政务微博应用发展中再出大动作,率先构建全国首个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微博矩阵”。政府机构机构和公职人员相互补充,致力于信息公开、政民互动、服务民生的政务微博北京模式形成。

  据了解,此次共有包括北京市人大、市政协,北京市属委办局和区县的党委、政府等单位的110位新闻发言人微博集体入驻“北京微博发布厅”,基本涵盖了与民众关系密切的经济、文化、民生、政法、社会和城市管理等各个领域。

北京微博发布厅新闻发言人微博截图。北京微博发布厅新闻发言人微博截图。

  在当天的上线仪式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惠[微博]和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分别发表致辞。王惠称新闻发言人组成网络矩阵可以借助新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公众关切。陈彤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政务微博一直扮演着引领者、实践者与创新者的角色”,他还提出新浪将与北京共同探索新闻发言人微博发布制度,期待以此有效扩大政府声音,提升政府公信力。

  2011年11月17日,北京微博发布厅在新浪微博独家上线,首创我国第一个省级政务微博群,将传统的单账号发布创新为多账号协作,并首次在微博发布厅中引入新闻发言人微博,尝试公职人员微博与政府机构微博协同联动,合力为民的新服务模式,把中国政务微博的应用水平提升到新高度,在政务微博应用领域树立起新标杆,也由此掀起全国政务微博集群化发展的新热潮。此次百位新闻发言人微博的集体开通,为北京微博发布厅注入鲜活动力,政府机构和公职人员的有效补充将为政府信息公开与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双向通道,政务微博北京模式业已形成。

  谈到为何开通新闻发言人微博集群,王惠总结了16个字,“服务民众,主动发布,精神解读,亲切互动”。公职人员微博是政务微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目前新浪认证的政务微博总数超过10万,其中机构微博约为公职人员微博的2.3倍。此次北京力推百位新闻发言人微博上线,为全国政务微博尤其是公职人员微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此外,北京百名新闻发言人微博上线也引发了不少微博网友的关注。一名昵称为@大江东去浪未尽的网友在微博中写道“110位新闻发言人,要用嘴说话,更要用心思考、用腿走”,表达了对这些新闻发言人微博的期待。

(编辑:SN0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NBA-火箭负快船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