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等部门将联合整治网络弹窗

2014年09月25日11:41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郑海鸥)24日,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工商总局召开“整治网络弹窗”专题座谈会,专项研究治理网络弹窗乱象,决定近期启动“整治网络弹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网络弹窗的整治力度,严肃查处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木马病毒、诈骗信息等非法弹窗行为。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网络弹窗已基本涵盖网站、网页游戏及播放器在内的绝大部分互联网产品,成为网上信息传播和广告推广的重要方式。同时,网络弹窗广告泛滥,利用网络弹窗传播有害信息的现象也非常普遍。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这次专项行动重点要督促网站落实主体责任:一是严禁有害弹窗信息,严禁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虚假诈骗信息、木马病毒恶意插件以及违规发布的新闻信息等;二是规范弹窗行为,包括显示软件名称、禁止自行打开、确保一键关停、控制数量和位置四个方面。

(编辑:SN085)

文章关键词: 网络弹窗 广告 网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