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8日16:30 扬子晚报

分享

  “你帮我填个分期购买手机的假单子,帮我冲冲业绩,我给你100元好处费,这个单子月底会自动消除,不用你还钱。”前一段时间,溧水市民李先生轻信朋友的说法,还拉上人一起帮着“刷单”,每一单有100元好处费。最终,李先生和朋友5人不仅落入了陷阱中,还面临着每月还贷款的窘境。前天上午,南京溧水警方在接到李先生等人的报警后,将涉嫌诈骗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找人刷单分期付款购手机“冲业绩”

  溧水市民李先生几年前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朋友陈某。不久前,陈某联系了李先生,称自己现在在苹果手机店上班,最近单位业绩不行,希望李先生帮忙刷几个假单子,冲冲业绩,事成之后给李先生100元的好处费。

  李先生心想,既可以帮朋友忙,又可以挣点外快,何乐而不为呢?随后,李先生来到陈某指定的苹果手机店内,陈某随即安排工作人员拿了一张表格给李先生,需要李先生填写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家庭住址、个人收入等基本信息。李先生询问具体情况时,陈某称,就是填个假的办理分期付款单,月底他们就将单子清除,不需要他真的付钱。深信不疑的李先生便按照要求填写了身份信息,将单子交还给陈某。不一会,陈某称他填的单子通过了,并当即付了100元好处费。陈某还让李先生介绍几个朋友过来“刷单”。

  几天后,李先生找来4个朋友,来到陈某指定的手机店内。陈某安排工作人员分别给他们每人一张单子,并向他们说明情况,几人毫无防备按要求填写了个人信息。很快,陈某称手续办好了,并向他们每人支付了100元好处费。

  “刷单”的人都收到“催债”短信

  本以来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前不久,李先生的手机收到了两条催债短信,让他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还款,否则将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还会产生滞纳金,如经多次催缴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公司有权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李先生一头雾水,这才想起以前帮陈某刷过单。可是对方说不用自己还款啊!很快,他的几位朋友也陆续给他打来电话,都称收到了“催债”短信。李先生立即给陈某打电话,但对方手机关机,已被对方删除了好友。直到此时,李先生才发觉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向警方报案。

  内外勾结骗购7部手机,获利2万元

  接警后,溧水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叶某抓获。经查,陈某是当地一名无业青年,认识了苹果手机店营业员王某。陈某提出帮王某刷单套取手机,王某觉得帮自己刷单可以提高自己的销售额,可以分得提成,诈骗手机的事情是陈某所为,即便出事也和自己没关系,便立即答应。

  于是,陈某以帮忙刷单给付好处费为由,陆续引诱李某等5人来到王某所在手机店办理分期付款,由王某代交首付款,先后骗购苹果手机7部,然后委托王某及该店店长叶某代为销售,非法获利2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叶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于畅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996”工时制明显违法为何还要哑忍
  • 这么强大的奥斯曼帝国为何最终衰落
  • 潘金莲如果嫁给武二郎就不会背叛吗?
  • 《大话西游3》注定沦为烂片的五死穴
  • Feeling学院:为什么你的爱情总失败?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