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16:02 新浪传媒

  每一位名家都有着难忘的故事,他们的背后是一部充满了艰辛的奋斗经历。他们在不同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为这个时代,特别是年轻一代提供了宝贵的、具有特色的创业、创新、创造的核心精神。

  由中关村杂志社联合海淀区文明办、区教工委、海淀园等单位共同开展海淀区高校学子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关村企业家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聘请有社会责任感的各界知名人士走进校园,带着自己“成长、成才、成功”,“创业、创新、创造”(三成三创)的故事走进校园,通过创业大讲堂、青年创业论坛等形式,与学生面对面畅谈创新经历和创业感受,对学生进行励志宣讲,指导学生规划未来职业。

  自2010起至今,已组织了近五十多场宣讲。形成了中关村老、中、青三代人和同学面对面交流的一个品牌活动。美国《新闻周刊》评选的“全球新一代IT领袖”韩永飞、新京东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开复老师”、中关村第一村民纪世瀛、中关村海归人才“引路人”夏颖奇、“点砂成金”的秦升益等走进海淀区的多所高校和中学,对学生进行励志宣讲,实现“中国梦”的代际传承。

  陶建辉,快乐妈咪创始人。曾在美国留学工作十多年。2013年初,陶建辉创办快乐妈咪,专注母婴智能硬件。北交大专场宣讲会中,他通过其创业故事,和同学分享创业维艰。其创业的艰难、乐趣、关键及创业成功的几大法宝值得我们深思。

  91金融创业四年来,不仅仅从0到1,他们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没有之一。北大专场,联合创始人吴文雄,讲述了他们的创业故事。这样的故事还有继续。

相关阅读

加把劲,放开那个二孩

这个消息,并不意味着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终止。字面上都很好理解,就算国家放开更大口子,只要有规定上限,即使每个家庭可以生育十个孩子,那也是计划生育。计划,就是要执行的。

9岁诗童是寂寞时代的短暂传奇

铁头的故事注定只是这个诗歌寂寞时代的短暂传奇,喧嚣过后终将归于平静。还是回到现实中来,多想想自己为什么失去了一颗诗意的心灵,为什么把生活过得索然无味。

城管执法到底难在哪里?

我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够平和、理性地来为饱受诟病的城管号脉诊治,开出良方。毕竟,一味地谩骂、指责解决不了问题。

二孩放开了,生育自由呢?

孤独的独生子女终于被扫进了历史垃圾堆。苦逼的80后一代生不逢时被“独生子女”了,现在这个国家为了缓解日益严峻的老龄化问题,决定把一部分生育自由还给他们——我说的是“还”,这自由并不是他们自己能够取得回来的。

  • 周天勇:计划生育使中国陷入“人口坑”
  • 罚迟到学生抄千遍biang字该不该
  • 清朝错失了八次图强维新的历史机遇
  • 朱大可:卓文君夜奔和情圣的末日
  • 《帅气和尚恋上我》玛丽苏到不要脸
  • 不爱了何必留下来看他与新欢缠绵?
  • 吐槽:摩纳哥不一样的玩法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