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6日13:53 法制晚报

分享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一个300元的号,问我要4500元。我的天,老百姓看病挂个号要这么多钱,这么费劲。我们凭本事大早上在那等一天,挂不上号。你票贩子,哪怕说你站在这挣本事钱,站着受冷也行。你们票贩子占个东西,最后快要签到了来了10多个人往这一站,你们是啥呀?你们咋这么猖獗呢?就搁个小板凳,连动都不带动的。”

  法晚记者注意到,这名女子一直情绪激动,其他排队的人当中有人掏出手机录视频,还有人劝她冷静一下,给女子递上了水。说到最后的时候,这名女子已经哭了。

  视频一经发出就引发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对黄牛炒号的现象深恶痛绝,也有网友说出了自己遭遇黄牛的事:“为了挂号通宵排队,眼看可以挂号了,突然冲出一个人,让他的几个手下站在各队伍最前面,号很快就没了。”

  追访:院方称已为女子安排医生诊治

  录制视频的网友“penliu”称,当时自己也在现场,看到一个情绪激动的女子站出来指责号贩子。

  目击者称,视频发生地医院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该院一楼挂号大厅看到,这里依旧是熙熙攘攘的排队场面。在挂号窗口处,三四名保安员正在值班巡视。记者找到了与视频中背景一致的地方。

  “当时女孩排在第三,同时开的共有三四个挂号窗口,她手慢了一些就没抢到。”一名知情的男子告诉记者,当天的专家共有10个号,一下被抢光,女孩因为是从外地来的,看到这一情景很是激动,开口指责,于是有了视频中的场面。

  对于网友指责,一名保安员回应称,一周前发生视频事件那天并非自己值班,不过从网上已经得知此事,“我们一个班有10名保安员值班巡视,只要发现有号贩子,会将其抓住,送交公安民警处理,或者发现后直接报警。”

  今天上午,院方回应称,这件事发生在上周二,当时该女子指责过后,院方为她安排了医生诊治。“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我们医院有号贩子,院方正在开会研究回应,会在下午发布声明。”院办工作人员刘先生说。

责任编辑:吕守田 SN220

相关阅读

周星驰,赶鸭上架的政协委员

周星驰就此一个,就让他安安静静拍自己的电影吧,放眼中国,还真找不到第二个周星驰。而政协委员成千上万,不缺他一个。对于周星驰,我只能说,天才都是孤独的,天才都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的,不必去打搅他们。

增财产性收入,农民才能买房

大多数农民的财产,除了土地和房屋,基本再无更多,而一旦被低价征收,基本就没有了财产。土地和房屋财产正应该是“增加财产性收入”的主要甚至唯一路径,如能够按照市场规则公平交易,很多卖地农民或早已经致富,至少是可以在城里买得起房。

中纪委官网告诫与刘强东扶贫

好在,那些不能顺利挂到号的病人,那些被救济不了的穷人,那些不愿意落实中央精神的人,终究是少数,少到经常可以忽略,却有必要拿出来示众以彰显我们解决问题的决心……

我们还能不能正常说话?

 当汉语江山花果飘零,支离破碎,陷入重度污染,我愿继续守护与鄢烈山先生的约定,并试图证明,不用由“逼”“屌”“婊”等所构成的新词,正如不用那些官腔,我们依然能正常说话。也许我们所缺乏的不是正常说话的能力,而是正常说话的意愿。

  • 罗援:若被“台独”逼入墙角只有“武统”
  • 油价得多高才能让道路不拥堵
  • 林俊杰《修炼爱情》背后的空难故事
  • 金圣叹何以成为评点文学第一人的?
  • 谭飞:《过年好》VS《三打白骨精》
  • 咨询:老公出轨竟被女儿发现后咋办
  • 亲历:在泰国苏梅岛五星酒店差点被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