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8日08:12 华商网

分享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6日宣布,公共部门雇员将改为每周工作2天,休息5天。这一“强制性”措施,意在促进节能,实属应对电力短缺的无奈之举。马杜罗说,这一措施“将至少持续两周的时间”。

  委内瑞拉副总统伊斯图里斯解释说,但这项措施实施范围不包括食品等“敏感部门”。知情人士称,实行新措施后,公共部门员工将全部“带薪休息”。观察人士认为,虽然给公共部门雇员放假,但是他们在家中也会用电。

  委内瑞拉主要依靠水力发电,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委内瑞拉雨季迟迟未至,严重干旱致全国多个水库的水位告急。为应对严重电荒,委内瑞拉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全境民宅每天轮流断电4小时、呼吁女性不要使用吹风机等。

  眼下,马杜罗面临来自反对派的压力越来越大。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6日批准了反对党联盟要求启动公投程序罢免总统马杜罗的申请。不过,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尽管实现启动公投程序的“第一步”,但反对党联盟罢免马杜罗并非“胜券在握”。

  上厕所没水冲 晚上要点蜡烛被狗咬了没疫苗……

  “委囧”生活

  原来买房子的钱,现在只够买辆二手车;

  原来买车的钱,现在只够买台冰箱;

  原来买冰箱的钱,现在去饭店吃顿饭都不够;

  这就是委内瑞拉人目前生活的真实写照。

  如今,在委内瑞拉人的社交网络中,最热门的话题大多是有关停水停电,求购食品、药品,以及遭遇持枪歹徒的逃生技巧。

  没牛奶没啤酒只有黑咖啡

  工资“暴涨”却吃不起饭

  委内瑞拉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极地啤酒”21日因进口麦芽库存不足宣布停产。这对离不开啤酒的委内瑞拉人来说可谓是一个沉重打击。在这之前,由于牛奶短缺,委内瑞拉的百年冰淇淋老店不得不关门歇业,不少餐厅也只提供不含牛奶的黑咖啡。

  依仗丰厚的石油收入,委内瑞拉政府推出一大批社会民生项目,概括说就是“送吃的、送用的、送住房”。委内瑞拉一度被评为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但好景不长,随着国际油价暴跌,委内瑞拉基本食品和药品严重短缺,超市和药店外总是排着几十米的长队。全国各地停水、缺电状况日益严重,社会治安每况愈下,以至于民众根本无法在室外安心行走。

  报道称,经济崩溃使委内瑞拉的社会治安加速恶化。2015年,委内瑞拉全国因暴力死亡人数近2.8万人,几乎达到总人口的千分之一。

  虽然委内瑞拉人目前的平均工资已“暴涨”到每月近3万玻利瓦尔,但实际购买力仅为30美元,一个月收入也不够在三年前的同一家餐馆吃一顿饭,靠工资根本吃不起饭。很多人不堪生活重负,前往美国或其他拉美国家工作。

  医院因为缺水只开放急诊

  被狗咬没疫苗 只能靠运气熬过去

  由于石油价格暴跌、国家财政赤字严重、货币超发等原因,委内瑞拉的货币在三年多时间里贬值超99%。雪上加霜的是,委内瑞拉今年遭遇严重的干旱天气,全国各地水电只能限量供应。

  一些医院因为缺水只开放急诊,学校也因没水不得不给学生多放假,甚至连机场的厕所也停水。为应对严重的“电荒”,全国所有民用住宅每天停电4小时,蜡烛成为炙手可热的抢购商品。

  委内瑞拉基本药品的严重短缺已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在社交网络上到处可见当地人为家人和孩子求药的转发信息,即使是过期药品也照收不误。在当地工作的中国医药公司的员工表示,两周前一位工程师不小心被狗咬了,跑遍所有医疗机构都没有找到狂犬病疫苗,病人只能“靠运气熬过去”。 综合新华等

责任编辑:康亮

相关阅读

不能打也不能被打如何出高徒

如果范集初中和宝鸡的事件发生的越来越多,总有一天,忍无可忍的老师们也会放下手中的教鞭和粉笔,举起横幅,走上街头。但是,非要等到那一步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消费者为毁未来牛仔裤买单?

《你吃的每一条鱼都可能沾着另一个人的血和泪》刚刚得奖,就有《你穿的每一条牛仔裤都在毁灭我们的未来》出现。也有声音质疑后者有“标题党”跟风的嫌疑。两文都是在关注行业背后的问题,是什么原因让让它们受到区别对待?

选择就是放弃,自由就是枷锁

“侠”一定是自由的,因为他没有固定的社会身份,做事情也没有时间约束。心到人到,想杀一人,或想救一人,一切皆随心性。这样的“侠”虽然很快意,但不会长久。因为太自由了之后,容易无法无天,对企业来说,就容易滋生“原罪”。

基层缺人,但也不能耽误人

这些年,我们区法制办调出调进,“动”了许多人。作为法制办主任,我的原则很简单,只要是对同事们的发展有利,我就同意。因为人才不只是单位的,更是国家的。如果我浪费人才,除了对人才本身不尊重之外,对单位、对国家也都是损失!

  • 谁还住在"死亡之城"切尔诺贝利(图)
  • 对佛山童工死亡最应该关注的是什么?
  • 为什么京剧在国人心中如此重要?
  • 脑洞大开的小说:法海许仙原来是父子
  • 《欢乐颂》良心细节盘点:让人跪了
  • 睡在身边的女人心却爱着别人怎么办
  • 太阳的后裔:法老土地上的埃及人物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