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9日10:38 新浪综合

分享

  入殓师。中国人口十几亿,每天都有人死亡,和去世的人相关的产业永远都会有生意做。社会上有很多和死亡有关的职业,入殓师就是其中一个。据报道,天津一家公募刚毕业的学生月薪8000元以上,一年以后工资涨到万元以上。尽管工资不低,但这个职业容易受到歧视,入殓师往往不愿意告诉别人自己的真实职业。

  快递员。快递员月薪能够上万并不是什么秘密,但需要在快件旺季才能达到这个水平,比如各种电商购物节。快递员非常辛苦,穿梭在各种写字楼住宅楼之间,非常费体力。快递员快件被偷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若丢失了贵重物品,快递员是要承担责任的。

  摊煎饼的。现代人生活节奏较快,加上有的人喜欢睡懒觉,早饭一般在路旁买些吃的,煎饼果子就是流行早饭,在北京等城市,一张煎饼果子的售价在八九元钱,早上和晚上煎饼摊前都会排起长队,月收入过万很正常。不过,都是赚的辛苦钱,早出晚归的日子也挺难熬的。

  摊鸡蛋灌饼和手抓饼的。和煎饼果子比起来,鸡蛋灌饼和手抓饼的价格要低一点,而且量也没那么大,所以受到白领的喜爱。加肉的鸡蛋灌饼和手抓饼的售价分别约为5元和7.5元,就这样还要排长队购买,一天上百的人流量,月入过万很轻松。

  滴滴快车/专车司机。在北京等城市,有不少专职的快车/专车司机。这些人每天工作10几个小时,月入上万都是少的。不过,这种赚钱方式对身体消耗太大,很多人看不上,而且还会遭遇出租司机的抗议。

责任编辑:吕守田 SN220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中国人旅游不文明被吐槽四百年了
  • 母亲节为何一半人不愿给母亲写信
  • 大英博物馆里的金银珍宝为何如此传奇
  • 朱熹的淫诗说在当时为何是很前卫的?
  • 影帝黄渤出道时做歌手的辛酸史(图)
  • 身边的“女神”都被哪些男人收走了
  • 亲历西藏原生态男女裸浴的温泉(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