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2日08:14 扬子晚报

分享

  来源:扬子晚报(yzwb20102806)

  近日,在外地上学的小孙回到了徐州。从高铁站出来,他和同伴坐上了一辆出租车。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他大感意外又心惊肉跳……

  小孙告诉记者,从这位出租车司机打开手机,一直到他到达目的地,司机的手机始终放在方向盘上,一路不停地播放着电视剧,司机不时地瞄上几眼,一边开车一边看。这段路程虽然只有十几分钟,却让小孙如坐针毡,有点害怕也有点无奈。

  到达目的地之后,小孙心有余悸,之后发了一条微博表达自己的不满,“我个人认为,这首先对乘客的安全是不负责任的。我本身是一个徐州人,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外地人来徐州,这样肯定会留下不好的一面。”

  因为小孙当时并没有记下车牌号,也没有索要机打发票。他所知道的,只有上下车的时间以及行驶轨迹。目前记者正在向出租车公司核实相关情况,并且把行车时的视频提供给客运管理部门。

  看着着实吓人,开车这种事必须小心小心再小心啊!

  下面这位的司机就仅仅因为穿错了一双鞋而造成一起车祸的诱因之一,多不值!必须引以为戒啊!

  常州天宁区云青路和逸方路发生一起夸张车祸:由于没有信号灯,一辆咖轿车被一辆白轿车撞到侧翻!而白色轿车车头损毁严重。可是奇怪的是,白色车辆没有几乎任何没有留下任何制动痕迹。通过询问才得知,原来女司机穿“人字拖”开车,一紧张鞋不贴脚,刹车都没踩上!

  1、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小车被小车顶侧翻

  6月13号下午3点30分左右,常州市天宁交警大队接报,云青路和逸方路交叉口发生一起车祸。交警赶往现场后,只见一辆咖色轿车侧翻在路口,前挡玻璃损毁严重,车上两名乘客受伤。不远处,与之相撞白色轿车头损毁严重,安全气囊弹出。民警调查发现,事发地点是一个暂未安装信号灯的路口。当时白色轿车经逸方路由南向北正常行驶!咖色轿车经云青路由西向东正常行驶。在交汇口相遇时,白色轿车撞上了咖色轿车,由于冲击力较大,咖色轿车被撞侧翻,两车损毁严重。

  2、现场几乎无刹车痕迹一看女司机穿了人字拖

  交警对现场认真地进行了勘察。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白色轿车撞上咖色轿车前,几乎没有踩刹车,现场制动痕迹基本找不到!这是怎么回事? 很快,民警注意到驾驶白色轿车女司机脚上的“人字拖”!通过和女司机的交流,民警得知,原来,事发突然,女司机受到惊吓,想踩刹车,可是由于“人字拖”不贴脚,“人字拖”不听“使唤”了,硬是没踩住刹车。原来,发生事故有一个诱因,就是白色轿车没刹住车。

   3、咖色车辆没有避让右侧来车交警认定双方承担同等责任

  那么这起事故中,交警是怎么定责的呢?据了解,由于没有信号灯,咖色车辆由西向东正常行驶,根据保护驾驶员原则,咖色车辆理应让白色车辆先行,没有让存在一定过错。可是白色车辆司机穿了“人字拖”开车,紧急关头踩不了刹车,没减速刹车也存在过错。因此,二人共同承担责任。但民警通过调查认为,双方均没有违规行驶,都是正常行驶。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发生事故,双方应承担同等责任。

  据调查,夏天很多市民喜欢穿拖鞋出行,似乎是一种时尚的象征。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市民,穿拖鞋不说,甚至穿高跟凉鞋出行!但是常州市常州市交警支队提出安全警示,入夏以后,广大市民应谨防祸从“脚”生。夏天里,有的事故正是因为鞋子引起的!穿拖鞋开车和穿普通的平底鞋开车,在紧急关头区别很大!

  交警部门介绍说,根据国外研究表明,穿拖鞋的驾驶员踩刹车,会比平底鞋等粘合力更高的鞋,制动时间会延迟0.13秒,不要小看这0.13秒,按照六十公里每小时计算的话,制动距离可能要延长3.5米,往往这3.5米就是出事故的3.5米!

  小编给开车的朋友提个醒!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啊!

责任编辑:刘旭

相关阅读

都什么年代了,官员还当自己是“父母官”

今人尝试以“公仆”取代“父母官”,主张官员不再为民父母,而是为民仆役,可惜效果并不见佳。

第一所幼儿园是怎么来的?

弗里德里希·威廉·奥古斯特·福禄贝尔是德国教育家、现代学前教育的鼻祖。他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幼儿园”,其思想与实践对各国幼儿教育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美联储为何如此任性

“美元是我们的货币,却是你们的问题。”——美国前财长约翰?康纳利

  • 儿科医生:三伏贴坑孩子坑成人
  • “五道杠少年”进武大需满足3条件
  • 柳如是与他约好一起殉国他却剃发降清
  • 李昕:哪些事情能看出李敖的侠与义?
  • baby遇上了高圆圆:两美相,别穿错鞋
  • 咨询师:从偷看手机到离婚还有多远
  • 食在荷美邮轮上的法国米其林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