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5日07:42 界面

分享
2016年8月23日,据媒体报道,印度阿姆利泽,一名警察因胃痛住院,医生经过长达五小时的手术从其胃中取出40把刀。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6年8月23日,据媒体报道,印度阿姆利泽,一名警察因胃痛住院,医生经过长达五小时的手术从其胃中取出40把刀。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位于印度北部旁遮普邦最大城市阿姆利则的一家医院,医生们发现一名印度男子在两个月时间内吞下了40把小刀。目瞪口呆的他们已在8月19日通过手术将刀具取出。

  美联社8月23日援引一名医生的话报道称,这位42岁的巡警因胃部剧痛于两周前来到当地医院Corporate Hospital,就诊时男子并未告诉医生自己吞过刀具。

  参与手术的医生马尔霍特拉(Jatinder Malholtra)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在进行诊断后,我们发现他真的是在吃刀。”

  “在内镜检查时,我们在他腹部看到了一个大家伙,”他说,“我们最初以为那是一个肿瘤或是其他癌变生长物,那不像是我们医生此前见过的任何东西。”

  另一位医生拉詹(Rajinder Rajan)说:“我们立刻为他准备手术取出刀子。他流了很多血,因为一些刀没有折上。”

CT扫描显示男子的胃中有40把刀。图片来源:CORPORATE HOSPITALCT扫描显示男子的胃中有40把刀。图片来源:CORPORATE HOSPITAL

  取刀手术共有五名医生参与,包括两名手术医师、两名危重病人护理医师和一名麻醉师。手术历时五小时,该男子现已脱离危险,正在恢复当中。

  马尔霍特拉说:“我行医20年,在所有我们查阅的医学文献中都没有这样的案例。一个人竟会吞下不是一把,而是40把刀。”

  美联社称,被取出的刀有些处于折叠状态,有些刀刃则暴露在外,最长可达7英寸(约合18厘米)。

  医院方面称,手术医师最初取出了28把刀,但在进行进一步检查后又发现了另外12把。马尔霍特拉说,手术过程中男子大出血,因为刀已经割裂了胃壁。

  拉詹说,他怀疑这位男子有心理健康问题,此人还曾通过排便排出过另外两把刀。

图片来源:Dinesh Dubey图片来源:Dinesh Dubey

  至于吃刀的原因,男子对法新社说:“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但这里有一些精神动力(spiritual powers)。我是从6月份开始的,那时我吞下第一把刀,很享受那种感觉,后来就成了习惯。”

  “我曾经在大约两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吞下一把刀。我没觉得这会伤害到我,但当我开始犯疼时,我就来了医院。我不会再这么干了。我很高兴他们救了我的命,我想回到我的家人当中。”

  马尔霍特拉说,他的家人都不知道他有吞刀的习惯,目前他正在接受心理治疗并承诺再也不会触碰刀具,而的家人则不得不继续监视他。

  手术后,这人对医生们表示,他再也不敢再去看任何一把刀了。马尔霍特拉说,当他的妻子在房间里为他切水果时,他甚至都受不了,要求妻子出去。

责任编辑:张双朋

相关阅读

奥巴马向伊朗付“赎金”了吗

保守派以“向伊朗支付4亿美元赎金”对奥巴马进行攻击。美国政府的一贯政策是,绝不会为被绑架的公民支付赎金,否则后患无穷。

想做企业,就别扯上江湖和家

我们需要改变公司的基因,改变公司的组织文化、组织架构,遵从现代制度制约,从过去的组织方式中脱离出来。

大午粮液与五粮液商标权之争

一审五粮液胜诉,是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获胜。若二审大午粮液胜诉,就是原始秩序、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同时获胜。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调查:“网上约炮”的人究竟多不多
  • 大学生被骗学费泄露信息溃口在哪
  • 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几个细节
  • 专访阿列克谢耶维奇:用文学捕捞时代
  • 超牛日剧“你睡我男人,我睡你儿子”
  • 作家卡玛:异地恋五年不见面图个啥
  • 波黑小镇:风行300年的高台跳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