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4日09:17 正义网

  正义网淮南11月3日电 (吴贻伙 通讯员赵武)继前几天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涉两罪案在该省淮南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后,今天上午,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正厅级)涉两罪案也在淮南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检察机关指控张苏洲涉嫌受贿、贪污犯罪总金额达1600多万元。

  现年62岁的张苏洲原任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其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安徽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并指定该省淮南市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年8月20日,淮南市检察院就此案提起公诉。

  上午9点,庭审正式开始。张苏洲被带入法庭时,目光一直没离开旁听席,随后又带着落寞的眼神,咬了一下嘴唇,入座被告席。公诉人首先宣读起诉书,指控张苏洲于2006年4月至2014年7月,在任安徽电视台台长、安徽省广电局局长、安徽广播电视台台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南京日景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等30家单位及个人现金、物品,共计1139万余元人民币、4.7万美元、0.2万欧元、17.9万元购物卡及价值107万余元的金条、玉器和手表等物品,并在电视广告业务、购买电视剧及支付购剧款、电视台采购物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此外,张苏洲还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他人,通过在单位报销个人购物消费、虚列奖金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339万余元。检察机关认为,应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于检察机关的上述指控,张苏洲均不持异议,表示“知罪、认罪、服罪”。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主要围绕张苏洲涉嫌受贿、贪污的具体款项和有关犯罪情节进行了辩论。本案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时指出,张苏洲收受贿赂的对象方面主要表现为对外、对内两个方面:对外,一些电影、电视公司、广告、旅游公司的负责人为从安徽电视台获得业务或获得张苏洲在业务方面的关照,送给张苏洲财物。张苏洲身为台里的一把手,对有关业务有最终的决定权,这些请托人最终通过张苏洲达到其目的。在安徽电视台内部,张苏洲的下属为获得张苏洲在职务晋升等工作上的关照送给其财物。张苏洲收受这些财物后,并没有交给组织、单位处理,而是留在其家中享受占有,其主观上受贿故意明显。而张苏洲侵吞公款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即违规或超标提取公款用于个人消费,个人消费、公款支付、虚假发票报销,虚列名目、乱发奖金。

  公诉人特别指出,张苏洲个人的泥潭深陷不仅祸及其个人,而且还连带到电视台的相关人员,在全安徽广播电视台造成塌方式的腐败,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台办公室原主任、台服务中心原主任等诸多人员相继伏法,一些因给张苏洲行贿的影视公司相关人员也被查处。

  在最后陈述阶段,张苏洲也认识到,自己的犯罪对安徽广电事业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他忏悔说,其在安徽广播电视系统工作了九个年头,由于自己的犯罪连累了一大批很多年轻的,很有才华的人,他们在关键的岗位上,他们原本有着很好的发展前途,如果他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管理他们,他们也不会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自己对他们走上犯罪道路有着不可推诿的责任。张苏洲表示,他完全承认检察机关对他的指控,完全接受法庭对自己的审判,不管判他多少,他都会服从、不上诉。

  庭审持续到中午12时半左右结束,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姚树洁:中传媒为啥成为腐败重灾区
  • 俄罗斯军机被击落后为何约见中国大使
  • 从王冕身上看中国古代名流的三大特征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综艺咖在台湾结束从大陆开始
  • 感恩节情书:写给最爱的人的一封信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