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1日10:07 新浪传媒

分享

  日前,有消息指出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平辞职,“看电视”向湖南台相关人士打听询问,王平辞职消息属实,但关于去向,该人士不愿意过多透露。

  王平,女,2005年第一届《超级女声》总导演,2008年曾离职任旅游卫视总裁,2012年回湖南广电任副台长,分管广播。

  2008年4月,欧阳常林顶替在位15年的魏文彬,出任湖南广电局局长,于是乎湖南广电出现了剧烈的人事变动。

  丁晖,男,1972年11月出生,江苏南京人,历任湖南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导演、新闻中心副主任 ,湖南经济电视台副台长,湖南电视总台新闻中心主任 ,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潇湘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2007.11—2011.02,任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超女之母”王平跟随,出任旅游卫视台长。

  湖南广电最强势的女人的另一方龙丹妮在那一段时间也曾两次出走,引发不小风波,然而两次出走风波都为龙丹妮带来了更大的平台:2006年短暂跳槽东方卫视让她晋升为湖南卫视副总编辑;2009年跳槽盛大的结果是促成湖南卫视和盛大合作,龙丹妮出任新公司盛视影业总裁。

  那些年,从湖南台出走的广电人

  事实上近年来,从湖南广播电视台出走的高层和知名制作人也不断引发业界关注,有些甚至来来回回一波三折,出走之后,或加盟社会公司、其他平台或者自主创业,有一些看上去也经历了迷茫期,难再续体制内的辉煌。其中包括:

  樊旭文: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同年分配到湖南电视台;1995年筹备湖南经视并担当广告部主任;2001年任电广传媒节目分公司副总经理;2002年起担任湖南卫视广告部主任,2010年年底升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在樊旭文的带领下,湖南卫视广告经营走在了省级中国卫视的最前沿。2004年,湖南卫视单频道广告收入突破5亿元,2007年突破12亿元,2009年突破20亿元,2011年则达到50亿元,2013年突破60亿元大关。2014年年初,樊旭文不再兼任湖南卫视广告部主任,由宋点接任。业内对于樊旭文的职业方向也多有猜测,2015年8月起,担任响巢看看首席运营官。

  张一蓓:2013年,《天天向上》《越策越开心》制片人张一蓓携团队出走。3月22日下午,湖南台高层为其和新人制片人汪涵举行了交接会议。6月,她以星华文国际传媒集团总裁助理、星空卫视台副台长的全新身份亮相上海电视节。2014年底,张一蓓团队离开湖南卫视后的第一个独立作品《中国好男儿》,但反响一般。去年初,张一蓓已经低调离开灿星,追随老领导欧阳常林。

  陈晓冬:曾任湖南卫视《真情》《8090》《越淘越开心》制片人,电视剧《丑女无敌》制片人,青海卫视《下一站,幸福》制片人。2011年9月,任青海卫视副总监,主抓频道的节目管理与制作;2012年7月,率团队整体加盟世熙传媒,任世熙传媒副总裁,“晓冬节目制作中心”总经理;2014年1月,陈晓冬再度从世熙传媒离职,创办卫风传媒。制作了江苏卫视《非常了得》《人间真情》、贵州卫视+青海卫视《爸爸请回答》、安徽卫视《你好菜鸟》等。

  易骅: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快乐男声》《名声大震》《金牌魔术团》等节目制作团队领袖。2010年5月,空降深圳卫视,并担任卫视副总监。随后打造出《年代秀》《清唱团》《极速前进》等对深圳卫视崛起意义深远的节目。2015年,她再度出走。1月,做完《极速前进》之后,易骅和她的团队离开深圳卫视,成立了内容制作公司日月星光传媒。2016年,日月星光将制作江苏卫视两档全新季播节目《极速前行》和《千面英雄》。

  谢涤葵:1998年加入湖南卫视,一直做新闻;2009年,他和团队首次尝试娱乐节目“快乐女声”的宣传节目《想唱就唱》;2012年农历年前谢涤葵团队重启《变形计》,之后的小半年,团队所有记者杀出去拍故事,5个月他们完成了整整三季节目的内容拍摄;2013年,湖南卫视推出《爸爸去哪儿》,谢涤葵担任制片人总导演,至此成为金牌制作人。从去年开始,关于谢涤葵离职的消息一直传出,12月,谢涤葵离职消息被证实,去向或为自主创业。

  李湘:芒果台的标志性面孔李湘出走、回归再出走的故事可谓一波多折。1997年起李湘连续八年主持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直到2004年9月自立门户在京成立北京快乐星文化传播公司,同年11月正式告别《快乐大本营》。但2005年,李湘又出现在湖南卫视,主持《超级女声》等节目。“好景不长”,2007年,李湘在未经湖南电视台掌门人魏文彬首肯的情况下,擅自签约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在接连缺席“快男”等王牌节目后,07年下半年却又回到湖南卫视,次年年初,她接棒张丹丹主持《背后的故事》。这之后又是相当长时间的“零交集”,到了2010年底,李湘再一次宣布回归湖南卫视,而后又出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特别助理和芒果影业总经理。谁知,2013年8月,李湘再度正式出走,出任深圳卫视副总监。最近,又传出她已离开深视。

  (来源:看电视)

责任编辑:吕守田 SN220

相关阅读

《老炮儿》比让子弹飞有意义

《老炮儿》是那种电影,在没有看之前,关于它的评论已经铺天盖地,影片的剧情和人物如雷灌耳,但这并不妨碍你走进电影院,看完之后还是会产生新的感慨。这是一部十分成功的电影,比《让子弹飞》有意义。

中国学生如何愉快地去留学?

我见过的很多大师对学生的要求非常低,有的说“只要是能喘气就行”。这就是大师级的自信。我个人来美国之前连一篇发表的文章都没有,我都奇怪我的导师为什么会要我。

屠呦呦为何未获最高科技奖?

近日,屠呦呦在获得诺贝尔奖的情况下,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引起网上热议。为什么屠呦呦未获奖,有关部门已经作出回应。未必不是因为这一网络热点而引发我们思考相关问题,国家设立最高奖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在相关制度建设上有何新举措。

认为王欣没罪也是“有罪”的

历史告诉我们,一个相对性开放的时代,往往是一个相对有活力的时代,也往往是人民的权利相对多的时代。中国历史上,有过相对性开放的时代,甚至可以说,当下,人们在思想上已经是一个相对性开放的时代——这个开放,一定程度上,是技术推动的。

  • 致芈月传"总编剧":片子烂还不让吐?
  • 在华外国人工资为何超30万美元
  • 《海上花列传》:清末坊间如何行酒令
  • 驻俄记者亲述:乌龙新闻是如何被阻止的?
  • 帅T+帅哥,这剧比太子妃还毒
  • 卡玛:自己的孝心不必勉强伴侣来成全
  • 尼泊尔烧尸庙被人围观的葬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