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开拍国家形象宣传片 通过BBC等全球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0:0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开拍国家形象宣传片通过BBC等全球播出
   7月26日,国家形象宣传片摄制组赶赴北京航天城拍摄国家形象宣传片30秒版本的压轴画面:由神舟五号,神舟六号和神舟七号全体航天员集体出演的镜头。丁三丰 摄影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起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近日在京开拍。

  《国家形象宣传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30秒长度的电视广告片——《人物篇》,将以“中国人”概念打造中国形象,将于国庆前通过BBC、CNN等媒体面向全球播出;另一部分是15分钟专题片——《角度篇》,将用于外事活动展示,力图从多角度和广阔视野展示当代中国社会。

  摄制组总策划人朱幼光说,2008年奥运会以后,外部世界对中国的兴趣空前提高。“中国形象”将告诉人们今天怎样看中国。

  “中国形象”拍摄阵容强大,聚集了中国商界、演艺、学术、科技、企业界等50多位著名人物,力图以“中国人”概念展现当代中国生机勃勃的国家形象。李嘉诚、王建宙、马云、李彦宏、丁磊、郎平、邓亚萍、姚明、刘翔、郭晶晶、章子怡、周迅、马艳丽、杨丽萍、宋祖英、谭盾等均已参拍。

  朱幼光说:“我们不仅仅让这些杰出的中国人都出现在一部片子里,我们是让他们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郎平、邓亚萍、姚明、刘翔,也会从世界各地被‘抓’到一起来。应该说明,他们都是不计片酬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形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