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百国内外媒体记者聚集甘肃舟曲报道泥石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9:33  中国新闻网
上百国内外媒体记者聚集甘肃舟曲报道泥石流
  8月9日,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外国记者用手推车推着采访设备赶赴灾害核心区。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舟曲8月10日电 (记者 唐伟杰 齐彬)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受到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多家国内外媒体聚集这个中国西部的偏远小城。为了及时向外界发布信息,并为记者工作提供便利,甘肃官方也做出了巨大努力。

  舟曲泥石流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中国媒体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多家“国字号”媒体就近召集精兵强将,陆续赶往灾区现场。近几天来,多家境外和外国媒体也陆续来到现场。

  记者从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指挥部新闻中心了解到,目前已有约130名国内媒体记者抵达舟曲,至于境外媒体方面,已有香港亚洲电视、澳门澳亚卫视、英国广播公司、日本共同社、半岛电视台等多家境外媒体的25名记者领取采访证。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可能还有境外记者还未领取采访证。

  美国CNN记者9日傍晚和中新社第三批记者一起,抵达舟曲县城。11日一早,记者看到CNN摄像记者踩着没膝的泥浆,正拍摄武警水电部队清理道路;在1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法新社、路透社、美联社等多家世界主流媒体也有参加。目前,关于舟曲灾区的信息都是这些媒体涉及中国的主要报道内容。

  为了更加及时、充分披露灾害信息及有关救援情况,甘肃官方在9日晚举行了首次发布会,由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通报了灾情、原因、救援措施以及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陈建华特别鞠躬致谢媒体,他说“记者朋友们深入抢险救灾一线,及时向外界发布舟曲的受灾情况及抢险救灾工作进展情况,由于记者朋友们及时介入,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在很短的时间内使舟曲的灾情被外界所熟知,为我们最大限度地争取外援,为确保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奠定了舆论基础”。

  虽然灾区现在住房、饮食以及交通等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但甘肃官方还是力所能及提供便利。新闻中心为记者提供上网、充电、休息、饮水等工作和生活便利,并受理记者采访申请。最近几天,官方不仅提供了方便面、矿泉水等饮食用品,还和当地百姓协调,安排记者就近住宿普通民众家中,共度时艰。另外新闻中心、会议室等,入夜也都开放供记者休息。

  据悉,今后一段时间,新闻中心每天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灾情和抢险救灾的最新情况。(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