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萌:金话筒奖杯属于所有受访者和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8:48  新浪传媒
李小萌将“金话筒”奖杯送给了2008年在汶川接受她采访的老大爷 李小萌将“金话筒”奖杯送给了2008年在汶川接受她采访的老大爷

  2010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盛典11月1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20件广播电视作品及20位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获奖。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李小萌(http://t.sina.com.cn/lxmcctv)获得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在典礼现场,她将“金话筒”奖杯送给了2008年在汶川接受她采访的老大爷,李小萌说,金话筒奖不仅仅属于主持人,同样也属于受访者和所有的观众。

  在汶川大地震时,李小萌的一段外景报道让许多观众印象深刻:一位老大爷挑着一个扁担,走在与下撤村民们相反的道路上。这位老大爷说“我想回家看看”。即使是遇到下撤的同乡一直在告诫他回去很危险,也未能打消他回家的念头。拗不过大爷的坚持,李小萌帮他扶起扁担送他上路。当大爷走了几步之后,又忽然回头对李小萌说:“让你们操心。”李小萌在镜头面前掩面痛哭。

  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这位当年的老大爷也被请到典礼现场,李小萌在获奖后走到观众席,将自己沉甸甸的奖杯送给了他。李小萌说:“这个采访是我在2008年时做的,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很多很多的观众和我周围的朋友都会问我老大爷的近况,问他好不好。我今天终于又在金话筒的颁奖现场见到了他,老大爷比我08年见到他时胖了一些,我现在可以告诉所有关心老大爷的人,他很好。”在问到为什么将奖杯送给老大爷的时候,李小萌表示:“我觉得不管作为我个人还是传媒业人来说,如果没有一个一个被采访对象,没有一个个的观众的话,我们做什么都是零。所以不要说是荣誉了,就连平常的工作本身都是来自于他们的。”李小萌笑言组委会表示还会补一座奖杯给她,拿到后当然要好好珍藏起来了。

  颁奖典礼结束后,李小萌(http://t.sina.com.cn/lxmcctv)在后台拍摄了一张金话筒奖杯的照片更新到了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并留言“爸,妈,快收起来吧。”在被问及是否成为了又一个“微博控”时,小萌笑言:“应该算是吧,我们主持人作息时间可能和大部分人有一些不同,微博上总有人陪着我晚睡早起,陪着我喜怒哀乐,互动性非常强,永远都不孤单。”在新浪微博上已经有20万粉丝的李小萌也赞同“微博是个人的媒体”这样的说法,她说:“我现在靠个人的情感和观点的发布来维护微博,粉丝也是一点点的增多,与观众之间精神层面的交流会拉近相互间的距离。白岩松出版新书的时候我也是买了四十本,快递给我的粉丝和在微博上批评我的人,也算是一种回报和互动吧。”

  在谈到微博与广播电视间的关系时,李小萌新浪传媒表示:“对我们来讲,有一些信息是希望共享的,微博对我们广播电视的主持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结合,比如一些东西可以通过节目呈现,幕后的花絮可以通过微博来发布,可以随时随地把自己在做的在想的呈现出来,很直观也很迅速。”

  相关专题:2010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2010“金话筒奖”集体入驻新浪微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金话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