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俐:金话筒主持人统一开微博增进和观众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0:37  新浪传媒
山东电视台主持人王俐手捧金话筒奖 山东电视台主持人王俐手捧金话筒奖

王俐表示微博对广播电视既是补充又是挑战 王俐表示微博对广播电视既是补充又是挑战

  2010年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典礼1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山东电视台王俐等10位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喜获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针对颁奖典礼“阴盛阳衰”的现象,王俐(http://t.sina.com.cn/1851724741)表示女主持优势在于更加细腻,善于捕捉细节。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传媒:首先恭喜您获得主持人最高荣誉金话筒奖,刚刚我们看到十位获奖的电视播音员主持人中只有两位男主持,您怎么看待这样的现象?

  王俐:我记得有一个社会学家说过,女生天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可能就比男生要强,我不知道这是从生理角度讲还是从性格的角度讲。但是作为播音主持来讲,从业者的确是女性多于男性。其实这个比例的差现在慢慢的在缩小,男主持越来越多了。这种现象的原因,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女生比较细腻,因为播音主持是一个需要善解人意,需要特别能够细致地去捕捉一些细节的工种。所以,可能女孩子在这方面更有优势。

  新浪传媒:这一届金话筒奖获奖的新闻类或者是谈话类的节目多一些,像娱乐类的节目相对少一些,对此您是怎么看的呢?

  王俐:这个问题中广协秘书长张莉也做过回答,大体意思说现在中国的娱乐节目在还处在一个起步的阶段,所以主持人可能也相对是这么一种现状。金话筒是一个最高级别的政府奖,尤其是这一届,它是国家高度、国家荣誉、国家水平,可能主旋律的节目和主持人可能也会相对多一些。

  新浪传媒:您个人使用微博(http://t.sina.com.cn)吗?如何看待这个新媒体对于广播电视之间的关系?

  王俐:这届金话筒奖的主持人都统一入驻了新浪微博,我认为微博对广播电视来说,既是一种补充,又是一种挑战。因为微博更具时效性,电视毕竟还有一个制作的过程,需要记者在现场拍摄完毕之后回去编辑制作,然后再传送到屏幕上,观众才能看到。但是微博应该是第一时间就能跟观众交流。所以,我觉得这就让电视的从业者可能要加速才行。

  另外,我觉得微博能够更加有效的跟观众沟通。因为在电视节目上你可能不太有机会能够跟观众一对一的交流,但是在微博都可以实现,可以很好的拉近主持人跟观众的距离。

  相关阅读:

  山东电视台主持人王俐,1995年从事电视节目的编导,主持工作。从2000年至今,王俐几乎承担起山东电视台所有大型文艺活动的主持任务,主持了历届《山东省春节晚会》等重要节目和《天下父母》等谈话栏目,个人五次荣获“山东省播音主持作品政府奖”一等奖;两度荣获山东电视艺术“牡丹奖”主持人单项奖;两度当选全国百优主持人;连续五届当选山东广播电视“首席主持人”。 

  相关专题:2010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2010“金话筒奖”集体入驻新浪微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金话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