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集团旗下新闻国际两任CEO先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0:03  中国广播网
默多克乘车离开他在伦敦的家《南方日报》图 默多克乘车离开他在伦敦的家《南方日报》图

  中广网伦敦7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世界新闻报》停刊,收购天空卫视计划告吹,《太阳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接受调查。种种迹象表明,传媒大亨默多克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新闻集团旗下道琼斯集团CEO莱斯·辛顿已于今日(16日)辞职。莱斯·辛顿此前担任过新闻国际的CEO。

  然而,近日新闻集团英国业务CEO的引咎辞职无疑给这一危机雪上加霜。昨天,默多克旗下的英国分支机构“新闻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曾任《世界新闻报》总编的瑞贝卡·布鲁克斯宣布辞职。这也是新闻集团陷入窃听门以来的首次高管人事震荡。关于窃听丑闻的最新进展,来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英国记者张哲刚刚发回的报道。

  瑞贝卡·布鲁克斯的辞职可以说是一个必然的结果。43岁的这位女强人跟默多克的关系情同父女,非常能干,32岁就当上了世界新闻报的总编,是英国最年轻的报纸总编,后来还担任过《太阳报》总编,继而升为新闻国际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窃听事件曝光后,布鲁克斯一度非常强硬,拒绝承担责任并辞职。但随着窃听事件风波不断扩大,在卡梅伦首相等朝野各界人士的压力之下,最终她宣布辞职,并表示要集中精力,维护自己作为一名记者、编辑、媒体高管的清白名声。

  与此同时呢,英国议会将在下周二,也就是19日就窃听事件举行听证会,到时候布鲁克斯、默多克和他的儿子、新闻国际公司总裁詹姆斯·默多克都将出现在听证会上,接受议员们就窃听丑闻的质询。可以预料,如果接下来警方调查发现更多不利于默多克的证据,英国的媒体监管部门有可能判定新闻集团不适合持有英国广播牌照,默多克就将不得不放弃天空电视台的现有股份,而且他在英国拥有的另外两份报纸——《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经营也会受到冲击。对于希望不断扩张的默多克的传媒帝国来说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再加上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开始对新闻集团在美国的窃听行为开始调查,可以说默多克的灾难才刚刚开始。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闻集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