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国会决定暂回不召小默多克再次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7月29日电 (魏群 史忆) 英国国会29日投票决议,暂不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召回新闻国际总裁詹姆斯•默多克进行再次听证。而英国新闻申诉委员会负责人佩特•布康姆因在窃听事件中被批监管不力将辞职。

  此前,《世界新闻报》两位前高管曾指称,默多克在接受国会质询时提供错误证词误导调查,工党议员汤姆•沃特森向议会提出申请,希望能使默多克再次接受质询。但29日进行的议会投票驳回了这一申请。英国下议院文化、媒体与体育委员会主席约翰•威廷戴尔称,将令默多克提供更多书面证词,委员会将根据掌握的新信息决定下一步采取的行动,并保留让证人再次接受议会质询的权力。

  当日,英国新闻申诉委员会负责人佩特•布康姆因在窃听事件中被批监管不力而宣布将辞职。据英国《卫报》报道,布康姆称,明年1月份她的3年任期将至,她将不会延长任期。但很显然,在今年秋季她的接任者被任命后,她将尽快离职。她同时表示,公众需要一个更强的力量来处理新闻界的不当行为,另外新闻申诉委员会的工作需要继续加强。她说:“我相信关于新闻界道德问题的答案不是来自于法定的干预,而是更需要编辑和经营者提升他们的责任感。提高新闻申诉委员会的能力,将会是达到这个目标的最好办法。”

  另据报道,英国天空广播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瑞米•达罗克称,28日公司董事会就管理权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终一致支持默多克留任总裁职务。但他补充说:“董事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电话窃听案的进展情况。”

  最新公布的业绩显示,天空电视台的年度营业利润上升了23%,达到10.7亿磅。同时公司决定回购7.5亿英镑的股票以安抚股东情绪。据悉,新闻集团也将参与此次回购,而其所持有的39.1%的股份将不受影响。

  此外,在19日听证会现场袭击鲁珀特•默多克的英国男子乔纳森•梅-鲍尔斯,在29日的审讯中承认了自己的袭击行为,法庭预计将在8月2日对其进行宣判。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世界新闻报

更多关于 窃听 丑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