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新闻公司雇律师对泰晤士报等进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31日电 (记者 郭瑞) 由于窃听丑闻导致《世界新闻报》停刊,美国新闻集团的子公司英国国际新闻公司已雇用律师事务所对其拥有的《泰晤士报》等英国报纸进行检查,以防窃听事件再次发生。

  英国媒体报道,年利达律师事务所受命审查《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检查相关电子邮件和财务记录,特别是现金支付情况。《太阳报》的一些记者已经接受了询问,对另外两家报社的调查将从下月开始。

  有着168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因窃听名人和普通公众的电话而于7月停刊,有人怀疑国际新闻公司的其他报纸可能也有窃听行为。英国前首相布朗曾暗示《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非法获取了他的一些个人信息。

  《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曝光不仅促使警方进行大规模调查和政府发起独立调查,也迫使一些英国媒体展开自查。三一镜报集团一面坚称其编辑和记者都是依法从事新闻报道的,一面检查旗下《每日镜报》《星期日镜报》和《人民报》是否有不当行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窃听 丑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