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首家县区级政务微博矩阵开通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03:40  人民网 微博
8名受聘的微博政务监督大使 8名受聘的微博政务监督大使

  人民网兰州6月12日电 (记者 银燕)6月12日,兰州市城关区新浪政务微博矩阵——“城关发布”正式开通上线,据了解,该微博矩阵的建立使得城关区成为全国首家县区级政务微博矩阵开通县区。

  城关区此次开通的政务微博矩阵就是通过“城关发布”账号,把城关区各街道、部门、单位分别开设的官方政务微博账号整合成为一个汇集便民服务、政府宣传、信息发布、舆论引导、文化普及功能于一身的微博集合群,形成信息汇集发布的平台,发挥巨大的信息整合、共享、扩散作用。此次首批纳入矩阵并开通的共有42个账号,除城关区委宣传部总帐号之外,全区24个街道和教育、卫生、公安、环卫、人口计生、保障就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17个部门、单位分列账号。目前所有账号已全部通过新浪实名认证。通过建立政务微博矩阵,城关区真正实现了政府在信息发布、服务群众、舆论监督、热点评论方面的突破和创新。

  在上线开通仪式上,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丽宁等领导向8名网络监督大师颁发了聘书。这8位网络微博监督大使都是省内拥有众多粉丝的微博名人,此次城关区聘请他们作为政务微博的监督大使,目的在于利用他们长期使用微博和管理微博的经验,对城关区政务微博的运行进行全面的督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