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英:“骂冯小刚是为他好” 吕丽萍拿他没辙?

2013年12月20日14:37  新浪传媒
江西卫视《无贼》剧照大团圆江西卫视《无贼》剧照大团圆
吕丽萍拿孙海英没辙吕丽萍拿孙海英没辙

  昨日,冯小刚的《私人定制》终于在众人期待中公映了,虽然网友似乎并未给冯导预期的好评,但冯导的“死对头”孙海英此番终于给了冯小刚一个“爱的抱抱”,一本正经解释和冯小刚之间的骂战原因乃是:“骂他是为他好”,不知冯导听到这话又是作何心情。

  两人从《唐山大地震》pk到金马奖,“孙子”“神经病”什么脏话气话都说过。前几天,被网友冠以“喷壶”称号的孙海英还在新戏《无贼》的发布会上对准冯导“开喷”——“冯小刚导春晚?不看!”称自己不知道冯小刚是马年春晚导演,还信誓旦旦不会观看冯氏春晚。这一转脸,不知道是为了安慰死对头冯小刚的电影票房之痛,亦或是今晚自己的新戏《无贼》就要在江西卫视首播,孙海英竟然一本正经回应起了自己和冯小刚之间的骂战,称自己并不是“喷壶”,“以后他会懂,骂他都是为他好”。

  孙海英对冯小刚喊话   “以后他会懂,骂他都是为他好”    

  要说孙海英的“喷壶”称号可是由来已久,不过,这口“喷壶”似乎是对冯小刚情有独钟,从《唐山大地震》到金马奖再到冯氏春晚,两人的口水战几乎是要看花众人眼球,怨不得网友要戏称:“孙大喷壶堪称是继祖德和建国之后第三大喷子,但作为一个有节操的老艺术家,他喷的更执着,几十年如一日,专注小刚不放手。”尽管是戏言,但孙冯二人的过节早已不是什么“不能说的秘密”,面对镜头和媒体,两人是谁也没给过谁好脸色,脏话节操都掉了一地。

  就在孙老的新戏《无贼》开播前,他却首次回应了自己和冯氏的骂战并不是什么“乱喷”,还一脸懵懂的表示不知道自己有个“喷壶”的外号:“喷壶是什么,我不知道,我不是喷壶。我做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真诚,就是别人现在不接受也没关系,以后他会知道,对他好他迟早会知道的。”联想到之前孙老曾经对冯小刚说过的一句话:“我说他都是希望他拍出好作品。”难道孙老一直对冯小刚那是爱之深责之切?不打不骂不相爱?

  2分钟刷一次微博    “微博控”关心内蒙古老兵打人事件

  孙海英自言不是“喷壶”,那他是什么呢?记者多发“勘探”,发现年仅花甲的孙老其实是个“微博控”!最频繁的时候两分钟就有一条微博!他的第一条微博基本上都是从每天的凌晨开始发出,然后抽空就会更新,简直和那些一分钟也离不开手机的“微博控”们没什么两样。看看新闻热点,转发一下自己关心的事件。孙海英自己说:“平时工作忙,有空就要刷刷微博。”

  当兵出身的孙海英演过不少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也塑造过许多经典的军人形象。两次当兵的经历让他对军人这一身份充满了敏感和关注,在内蒙古老兵殴打新兵的新闻发布的第一时间就给予了评论,破口大骂这些老兵不人道的做法。实际上,关注孙海英微博的人会发现,作为一个年近花甲的老艺术家,他的微博更新的频率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少,对关心的事情,更是毫不吝惜言辞,直白的发表自己的感受。

  孙海英“话太直”       经纪人管不了,老婆吕丽萍也没辙!

  要说孙海英“喷壶”的个性,那绝对不是一天养成的。受过文革挫折的孙海英曾经因为“直言不讳”而遭遇过巨大的挫折和苦难,但在经历了很长时间的自我调节之后,孙海英终于找回了当年那个敢说敢做的自己,并决定这辈子都要这样真实的活下去。“拐弯抹角的多累啊,人还能为了个面子活着啊!”“那时候人活得很糟糕,心灵遭受了巨大的打击,都不知道人为什么活着。现在好容易活过来,肯定要活得真实,自我。”

  不过,孙海英的真实可是苦了身边的人,据华谊某工作人员透露,孙海英的经纪人根本管不了孙海英,“人家别的经纪人都是和自家艺人商量好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孙海英的经纪人根本做不了他的主。”他经纪人只好兜着媒体,让他们别给问太过的。“而且他性格执拗,认可的人和不认可的人都分得很清,旁人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就是他老婆劝他也是一样,能接受就是不能改。”

  孙海英自己也说,家里人劝他讲话不要那么直,但是“有些事情接受归接受,要改是很难的。”看样子,就是金马影后的老婆吕丽萍也一样拿他没辙啊!

  在拍摄《无贼》之前,孙海英基本上不认识剧组的人:导演丁黑只是“知道有这么个人”,编剧彭三源“压根没听过”,演员里头也“只看过张国强的戏”。就这样,孙海英还是接下了这个剧本,因为他觉得故事太好了。今晚就要在江西卫视晚间黄金剧场上演的《无贼》到底能不能够让人眼前一亮,超过冯小刚《私人定制》的热度,我们又有好戏可看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