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微博首个认证厅级官员网络问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5:54  红网-长株潭报
肖克和的微博截图 肖克和的微博截图

  在湖南,你见过哪位区委书记加“V”开微博吗?湘潭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塘区委书记肖克和就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也是全省第一个通过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的副厅级干部。

  3条微博带来千余粉丝

  6月8日,肖克和在红网岳塘分站现场办公时,为吸引众网友为湘潭国家高新区、岳塘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开通了个人实名微博http://weibo.com /2152319892,并通过了新浪加“V”认证,一时间吸引了众多粉丝“围观”。截止昨天下午19:00,肖克和一共发了三条微博,粉丝数却已攀升至2563人。

  肖克和在第一条微博中写到:“微博是汇集民智民意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对湘潭国家高新区、岳塘区的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6月8日下午14点52分,肖克和又发表了第二篇微博:“昨天下午到湘钢安置小区,看到房屋建筑质量较好,间距较大很宽敞,这两点让我感到很高兴。同时也有两点忧虑:一是卫生环境不太理想,二是小区绿化品味不高。要迅速改进。”

  昨日下午15点54分,肖克和发布了第三条微博:“焰云:非常高兴见到你,欢迎你来湘潭国家高新区投资,望近期带相关资料来湘潭共同探讨投资模式,请代为向你家人问好!”这也是他对一位网友留言的积极回应。

  而通过观察他的粉丝列表可以发现,他的粉丝并不仅仅局限在湘潭市或湖南省,来自北京、上海、山西、黑龙江、云南等地都不少。

  基层出身,重视民意

  公开资料显示,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的肖克和履历丰富。出生于1956的他是湖南省湘乡市人,1977年参加工作以来,曾任湘乡市副市长,湘潭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湘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湘潭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0年下半年他正式出任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并兼任岳塘区委书记。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肖克和认为网民和政府的关系,就像阳光与常青树的关系,政府在网民面前晒一晒,才能产生更好的光合作用。也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工作的进展,事业的发展。

  2010年,我国网民规模继续稳步增长,网民总数达到4.57亿,互联网普及率攀升至34.3%,较2009年底提高5.4个百分点。如此巨大的网民数量,重视网络平台,已是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中的新重点。之前关注的“人民”与政府的关系,现在也开始更多地向“网民”与政府的关系转变。

  对于肖克和开通实名微博,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张卓表示,官员一般都很忙,不排除请幕后团队打理个人官方微博的可能,但这毕竟是一种很好地塑造自己工作形象的渠道,给广大民众一种“官员开放性地接受新事物”的感觉,值得肯定。不过她也担心这只是一种形式,究竟如何评价还要看微博的主要内容和实际效果,看他说些什么,并且需要长期观察。

  本报记者 马丹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肖克和 微博 湖南厅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