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视台拟尝试3D立体频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08:55  北京晨报 微博
观众体验3D拍摄过程。 观众体验3D拍摄过程。

  北京电视台拟开设3D立体频道 坐在家中能看3D节目

  张璐

  买一个用一根长拉链做成的包包、看一回电影博物馆的“片场再现”,品一品老北京的大碗茶和冰糖葫芦……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昨日在“老国展”开幕,一项项“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精彩文化创意带给参观者无限惊喜。未来3天,文博会还将展示无数闪亮的创新佳作。

  家中观看3D节目

  一边是节目模拟录制环境,一边是观众看到的屏幕效果。市民张小姐戴上了3D眼镜,惊奇地发现屏幕上的长颈鹿和狮子有前有后立体起来,主持人伸出的手掌仿佛透过屏幕朝自己拂来。在国展1号馆的3D拍摄互动体验区,分别设置有模拟森林、屏幕和摄像机。北京广播电视台展区内特别设计了一个模拟森林的节目录制场景,为观众展现了未来的一个场景——像坐在影院中看3D电影一样,坐在家中看3D节目。

  “这些作为背景的毛绒小动物是静止的,效果还不算最棒,主持人在镜头前活动起来,纵深感就显得很强烈了。”工作人员孙先生介绍说,眼前的特殊摄像机有两个镜头,相当于人的左右眼,今后包括北京电视台在内的全国多家电视台将会尝试开设3D立体频道,市民通过3D电视就能收看到“立体的节目”。“3D效果应用在新闻节目上,效果不明显,但如果用在娱乐节目上,肯定非常有意思。”

  “毛公鼎”展示汉字演变

  台湾文创精品展馆里,最值得关注的是来自台湾故宫的“毛公鼎汉字互助装置”,毛公鼎是迄今铭文最长的中国青铜器。在互动装置手触屏上,毛公鼎拓印的500字铭文展现在眼前,其中有70字可点击观看其演变过程,包括西周的金文、秦时的小篆等不同形态。据工作人员介绍,“毛公鼎汉字互助装置”在台湾故宫只有两台,于去年年末启用,这次借文博会之机首次来京。

  大碗茶出了漫画堂倌

  “以往喝茶看戏的都是中老年人,如今我们要开发年轻人的市场,将茶文化传承下去。”在文化旅游景区与旅游商品展馆中,老舍茶馆新推出的“堂倌漫画版”留住了不少年轻人的脚步。一个穿着小褂、搭着白手巾、笑弯了眉眼的漫画堂倌出现在鼠标垫、马克杯和手机链上。“这是新闻漫画家李滨声设计的,是老舍茶馆的新风尚,我们要把传统和年轻人对接上。”老舍茶馆副总杨亓玮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更多关于 3D节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