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8日09:52 钱江晚报

分享

  文/黄娜(微信公众号:钱江晚报)

  今天下午快2点了,乌镇西栅景区民宿51~52号穆穆家,还有三桌客人。

  今天,名为“津驿客栈”的这家小民宿是一桌难求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凌晨在微博上晒出三张照片让这家小店彻底火了。

  杨元庆在微博上写道:

  “晚上的乌镇互联网峰会。大家品尝了丁磊自己养的猪肉,螃蟹,绍兴黄酒。马化腾最能喝最能劝酒。张磊和张朝阳大谈养身之道。曹国伟揭密他当年如何错失雅虎(杨致远)。”

  这张合影,网友戏称“互联网业半壁江山全在了”,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腾讯董事长马化腾、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网易CEO丁磊、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携程CEO梁建章等互联网大佬都在桌上。

  事实上,昨天生日的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其实也来了。只是赶完一个活动,来得晚,没凑上合影而已。

  为何去这家小民宿聚会喝酒?

  要把这么多互联网大佬聚一起,还真不容易。老板娘穆穆说,是好人缘的丁磊带大家来的。

坐在丁磊边上的就是老板娘穆穆坐在丁磊边上的就是老板娘穆穆坐在丁磊边上的就是老板娘穆穆坐在丁磊边上的就是老板娘穆穆

  这家小民宿,和乌镇西栅景区西市河两岸的其他民宿并没有明显不同,丁磊为何去这家请客呢?

大佬们聚会的民宿大佬们聚会的民宿大佬们聚会的民宿大佬们聚会的民宿

  穆穆笑了,“他是老主顾啊,去年来参会,连着两个晚上都在我家吃,前天晚上也在我家吃,昨晚呼朋唤友带了一帮人来。”

  穆穆说,几年前,丁磊就来过她家吃饭,中意她家的饭菜,“要么不来乌镇,来的话,一定会来我家吃。”

  为啥呢?“菜好吃呗!我们家的菜烧得清爽,合他口味,而且原料非常新鲜、家常。”

  他们昨晚吃了些啥?

  昨晚7点半,丁磊带助理,还有几个大佬先到。丁磊熟门熟路,点起菜来。他的助手还自备了酒菜——丁磊养的猪肉、放养鸡、包的粽子,还有两坛子老酒。

  点了些啥菜?穆穆说,丁磊爱吃新鲜时蔬,有他最爱的萝卜干炒蛋,还有茭白肉丝、茄子、青菜响铃等,当然,少不了乌镇的红烧羊肉、酱鸭、白水鱼。

丁磊带来的猪肉丁磊带来的猪肉丁磊带来的猪肉丁磊带来的猪肉

  “林林总总十多个菜吧。”穆穆说,他老公把丁磊带来的猪肉,加工成粽香东坡肉,肉丝炒茭白。

  菜上完了,丁磊一定要拉着穆穆拍照。“他们虽然都是总裁、CEO,但非常亲和随性,一点不挑剔,骨盘都自己倒。”

  晚上9点多,雷军才匆匆赶到。因为昨天是他46岁生日,一进门,大伙就提杯敬,祝他生日快乐。

  穆穆家只有四方桌,他们一共13人,三张桌子拼起来还有点挤。不过,氛围相当轻松,宾主尽欢。

  “里面不时传出笑声,两坛老酒喝完不够,还点了几瓶当地的乌酒,老朋友聚在一起估计喝得很开心。”穆穆说。

  马化腾最能喝最能劝酒?杨元庆说的是真的吗?要知道,“小马哥”平时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啊。

  “我也不知道呀,但昨晚大家都没喝多。”穆穆笑说,她特意注意了李彦宏,“他好绅士哦,让我添茶水时非常有礼貌,声音也很轻。”

  这桌共吃了多少钱?穆穆说,这是个秘密,“都是家常菜,不贵的,最后是丁磊买的单”。

   这家民宿今天订不到位了

  这顿饭一直吃到晚上近11点,吃完后,雷军又带了几个朋友转战到“caffebene”,接着和老朋友庆生。

  “没看到马云,差评。”网友有个共同的疑问,BAT缺老马啊。老马很忙的!

  事实上是这样的,昨晚乌镇的梵璞酒店有个“乌镇创客之夜”的颁奖盛典,马云、柳传志、雷军等大佬都去了,马云还要给获奖者颁奖,雷军就趁早溜出来聚会啦。

  话说,台上大佬们风光无限,生活中大佬们真的很和善。这不,老板娘穆穆收到礼物了。

  网易养猪多次被外界嘲弄,养了五六年,都没见猪影子。这不,丁磊就送给老板娘穆穆好几盒自己养的猪肉,这个传说中的猪肉终于现身啦,“味央”品牌,礼盒包装,很高大上。

  关键是味道也很赞,穆穆说,“肉很有嚼劲,原生态生长的,养了快一年。”

  丁磊还有几个大佬把乌镇峰会的纪念章也送给了穆穆,这让她非常感动。

  更让穆穆想不到的是,今天一上午,就有好多人来订座,“本来每天生意还可以,毕竟乌镇游客多,今天都被订走了,有人还问李彦宏坐哪个位置。”

  不过,真该去尝尝,穆穆老公以前是部队炊事班的,刀功了得,做菜更不在话下。

相关阅读

台湾媒体缘何呈现反蓝亲绿?

台湾媒体虽大多以“社会公器”角色自诩,但在诸多议题上似乎对蓝营候选人较不友善。近段时间以来,国民党2016副候选人王如玄的“军宅案”持续发酵,岛内媒体铺天盖地加以批判,而相形之下,对同样卷入“炒地案”的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则相对“宽容”。

淘宝需要为平台上假货负责吗

今天的淘宝之所以引发这么多的争议,无非是它把以前在线下的交易都聚集在这个平台上而已。如果没有消费者的青睐,那些制假者能有生存空间?淘宝网的灰色地带只是当下中国经营环境的一个集中缩影,要把所有的责任都交由马云及其麾下的阿里巴巴来承担,未免也是过于苛刻了。

发改委没降油价,我带头鼓掌

以后发改委的油价政策应当更多的不是服务于需求,而是怎样博弈国际定价的保障供给。这个改革一样是要面临既得利益者的反对的,我们要冲破降价既得利益者的阻力,保障国家原油供应的安全。

车改以后,公务员们咋交通?

车改以后班车没了、公务车没了,给公务员交通带来的变化也是蛮大的。家离单位近的,把上下班当作“健身走”了,单位里停放的自行车、电瓶车也多了起来。地铁、公交方便的,也就搭乘公共交通了。公共交通不便的公务员们,考证、购车、拍牌,成了“有车一族”。

  • 孙立坚:美联储加息的意图究竟是什么?
  • 普京对付土耳其没有信息战优势
  • 古代的朝代是如何防控家族权力腐败?
  • 作家推荐:我发自内心热爱的那些诗集
  • 汪涵除了主持人你不知道的身份
  • 玫瑰格格:男人殷勤也不代表真喜欢你
  • 历时600年建成的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