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3批次油条检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3批次油条检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2021年05月08日 1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3批次油条检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5月6日发布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5期)。通告称,近期,该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34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39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项目中检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3批次。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海伦市鑫祥早餐店自制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2021年3月5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海伦市丰旺源包子铺自制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2021年3月7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北安市赵记粥铺自制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2021年3月12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该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加工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海伦市鑫祥早餐店黑龙江省绥化市海伦市光大名苑东数第三门海伦市鑫祥早餐店黑龙江省绥化市海伦市光大名苑东数第三门油条//2021/3/5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17×103 mg/kg≤100  mg/kg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海伦市丰旺源包子铺黑龙江省绥化市海伦市向阳街2委14组向阳大街路西福民路南计生委住宅楼一层南数第二十三门海伦市丰旺源包子铺黑龙江省绥化市海伦市向阳街2委14组向阳大街路西福民路南计生委住宅楼一层南数第二十三门油条//2021/3/7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856   mg/kg100   mg/kg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北安市赵记粥铺黑龙江省黑河市北安市南京路234号油条//2021/3/12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214   mg/kg≤100  mg/kg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