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抗震小英雄张春玲赴京治疗并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58 中国新闻网

  6月16日,年仅13岁的抗震小英雄、四川绵阳市平武县石坎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春玲来到北京伊美尔长岛医院,接受全面救治。

  3岁时的一次意外,让张春玲面部重度毁容,左手截肢,右手每根手指只剩两节。但就是这样一个重度伤残的女孩,在地震发生时,三次冒死返身救回三名同学。

  震后,张春玲和其他孩子被转移到济南军区装甲师在垭头坪建起的帐篷学校内,对于救人的事,她没有向任何人说起。

  在帐篷学校,张春玲动情地告诉她的兵老师:她想当一名导游。

  好好读书,找份好工作,不行就在家养很多的牛和羊,然后有钱就去做手术,把脸补好,这曾是张春玲最大的心愿。

  如今,国家文明办等部门已把张春玲确定为“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候选人。“玫瑰”基金会将为张春玲免费做整容手术。第一期手术将在6月19日举行。预计第一期手术后,张春玲面部会有明显改观。(记者:陈海)

    中国新闻网播出“抗震小英雄张春玲来京治疗并整容”,以上为节目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950版右下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