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女医师出家当尼姑 称佛法胜过医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44 中国新闻网

  演贺法师:“去隔壁红包对面那边领。”

  跟着一群义工发放冬令救济物品,这位尼姑看来平凡,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她曾经是一位人人称羡的外科女医师。

  演贺法师:“人在往生之前的时候,会觉得很痛苦很无助,这时候都不是我们医学…,你有很高深的医学技术啦,或者很高深的学问所能够克服的,这时候我深深觉得说,就是一定要靠佛法。”

  她的本名叫顾衍,出家之后法名“演贺”,毕业于台大医学系的她,曾经在诊所为人看病,傲气十足,但皈依之后性格变了,现在待人客气谦虚,偶尔也会替寺庙里的尼姑们看病。

  演贺法师:“戒法上有顾忌 不太合适,也不希望在这个事情…看病里面,有这个男性的医生啊,所以我才发现,原来的确很需要一位,身分是具有医生和出家人双重资历的人。”

  不过从堂堂的外科女医师,到现在变成尼姑,很多人不禁要问,难道家人也赞同吗?但是演贺法师说,当年遇到的第一位病人就是圣印法师,也让她认为和佛教很有渊源,如今不追求名利,选择过平淡人生,她反而更快乐,家人当然也全力支持。

  12月26日,中国新闻网播出“台湾女医师出家成尼姑”,以上是视频内容。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