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与广州地铁全面接触 广佛地铁延长12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6日08:40 南方网

  将与广州地铁全面接触广佛地铁延长12公里

  2002-09-0514:31:54

  南方网讯从天河城搭地铁到佛山只需40分钟。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最新方案,广佛地铁可能会由原计划的2 2公里延长到33.61公里,其终点将由原计划的广州西塱延长至广州南部的沥滘港,这样,建成后的广佛地铁将同广州地 铁的1、2、3号线都有接口。

  延长:将与广州地铁全接触

  据悉,今年6月,广州市计委向省计委提出了广佛地铁延长的新方案,8月份省计委将新方案下发给佛山和南海有关 部门征求意见,佛山、南海方面在近日给省计委的回复意见中,均对新方案表示赞成。

  新方案的具体线路大体是:广佛地铁到达西塱站后,继续向东行进,过珠江,到晓港站同广州地铁二号线连接,之后 ,线路转向南,到达终点站沥窖港,同广州地铁三号线连接。线路全长33.61公里,比原计划增加约12公里,共设21 个车站,在佛山和南海市区有10个站,由西向东分别为魁奇路、绿景路、同济路、祖庙、普君北路、桂城、南桂路、雷虫岗 公园、海五路以及南海汽车站。

  广佛地铁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25亿元人民币。佛山方面有关负责人透露,广佛地铁试验段工程可望在10月开工, 预计2006年与广州地铁3号线同时建成通车。有关人员介绍说,项目建成后,佛山居民到达广州市中心、天河城、新番禺 等地的时间,将缩短为40分钟,达到了广州市区交通的时空水平,有力地加强了佛山与广州之间的联系。

  评价:新方案眼光更长远

  据介绍,广佛地铁是我国目前首个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佛山、南海方面有关人员研究了广州提出的 新方案后认为,地铁线延长比原计划对佛山、南海都更为有利,所以两市有关投资方对新方案一致表示赞成。

  佛山方面有关专家认为,新方案更多地结合了广州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更好地勾画出了广佛都市圈的骨架,融入“大 广州”轨道交通网。

  广佛地铁延长后,往北,与广州地铁2号线晓港站连接,通过机场快线,只需要转一次车,佛山人就能方便地到达广 州花都新机场。往南,通过3号线可以方便地到达广州正在大力开发的南沙。往东,可以更方便地到达黄埔经济开发区、到新 客港沥窖港、广交会的新会址琶洲,并由此便利地与东莞轻轨转接。(编辑:李美仪)

  相关频道:南粤消息

   作者:记者李春先新闻来源:信息时报

  【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