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十年内重点整建海军 “防长”声称自主买美国军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08:22 南方网

  南方网讯台湾的“国防部长”汤曜明前日(8月15日)指出,空军是过往十年的建军重点,未来十年则集中整建海 军力量,他又暗示不会受美方压力,胡乱购买台湾不需要的军备。此外,台湾海军委托民营公司维修军机、军舰,并由台湾各 船厂合作建造新一代导弹快艇。

  声称购军备自主

  汤曜明前日表示,过去十年台湾以“制空”为建军重点,未来将放在“制海”方面。目前台湾的海军预算将占整体预 算的49%,当中包括柴电动力潜艇、纪德级驱逐舰、P3C反潜巡逻机等。由于台湾积极着手对外购武,汤曜明强调会审慎 评估,并说“绝不允许予取予求”,就是不能说对方“要我买什么,我就买什么”。

  汤曜明指出,台湾用三年时间评估本身武器需求、编列预算及完成签约等,美国最近同意对台出售的重大武器系统, 仍停留在评估期中。

  否认美不协防言论

  昨日(8月16日)有媒体报道,美国最近多次批评台湾军购不够积极,并称如果台湾不愿强化防御能力,美国将不 协防台湾,汤曜明称上述言论不正确,“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包道格也否认美方发表类似的评论。

  此外,台湾海军与“经济部”达成协议,军机、军舰维修交由民营公司承包,海军并有意把“光华六号”导弹快艇由 中船领导民间船厂组成“策略联盟”来建造,“国防部”预料可创造800亿台币商机。

  美国称续对台售武

  今天(8月17日)是中美“八一七公报”签署二十周年纪念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议发言人麦科马克周三(8月 14日)曾表示,美国将按照“台湾关系法”继续对台军售。(编辑余广欣)

  作者:新闻来源:南方网

  【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