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佛都市圈呈十字发展 广州将添“西南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08:39 南方网

  广佛都市圈呈十字发展广州将添“西南地铁”?

  2002-09-0716:21:50

  南方网讯即将动工兴建的广佛地铁,考虑向东延伸至广州南部的沥滘港,与广州地铁一二三号线全面连接。这一消息 最近传出后,引起市民热情关注。有人提出:这是不是意味着广州可能变相增加一条新地铁?

  广州段拟增十个站点

  根据广州方面提出的最新线路走向,广佛地铁到达西滘站后,继续向东挺进,穿过珠江,在晓港站与广州地铁二号线 连接;之后,线路转向南,到达终点站沥滘港,与三号线连接。在这个方案中,广佛地铁全长33.61公里,在广州范围内 的延长段足有12公里,拟新增10个车站,分别是白鹤洞、工业大道、昌岗路、晓港、五凤乡、瑞宝乡、晓港湾、西村和沥 滘。还有一个站点可能选址在花地湾。

  据了解,延伸后的广佛地铁项目预计需投资125.5亿元。

  广州西南部增加一地铁

  不少市民对此表示出极大兴趣。有人提到,倘若这个方案真能实施,那就意味着广州多了一条横穿西南部的地铁,与 一二三号线形成一个“大环”。具体来说,海珠区将成为与天河区一样,有三条地铁贯穿的城区,该区一大片商业、楼市无疑 大受其惠。至于芳村区,则外接佛山,并有两条地铁与中心区相连,交通格局也明显提升。与此同时,“延长线”与一二三号 线相交的几个站点,比如晓港、花地湾、沥滘等,会否成为另一个“公园前”、“体育西”?

  有市民还关注到:广州规划几条地铁线,强调的是形成网络,方便“换乘”。比如从西氵窖到江南大道,就要在公园 前站“换乘”。以前提广佛地铁,也是说在西滘站与广州一号线“换乘”,新方案则是直达广州腹地,到底“换乘”与“直达 ”比较,效率上有多大提高?对应的建设成本又增加多少?两相比较合算不合算?

  广佛都市圈呈十字发展

  据有关方面介绍,广佛地铁是我国首条城际地铁项目,向东延伸与广州一二三号线相接后,将使佛山、南海能够直接 利用广州的轨道交通网络资源,并可与广州的陆港(天河客运站)、空港(新机场)、水港(沥氵窖港)连通,使佛山、南海 直接获得广州市强大的对外交通枢纽服务功能的延伸,确保广佛地铁的客流量增加。

  权威人士还指出,广佛都市圈内城镇发展呈“十”字形态,东西轴西起佛山,东到东莞;南北轴北起花都,南到番禺 。将广佛地铁延伸,有助于搭建广佛都市圈的“十”字形快速轨道交通骨架,对实现广佛都市圈的发展规划意义重大。

  据说目前广州、佛山、南海都同意将广佛地铁延长,但有关方面一再强调,究竟广佛地铁是否延长,目前还在研究征 求意见阶段,新方案并未有定论。(编辑:曾义)

  相关频道:南粤消息

   作者:丁华韦为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