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牵涉赖昌星 香港500亿洗黑钱案8名被告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1:21 南方网

  南方网讯香港一宗涉及500亿港元﹑怀疑与厦门远华案主犯赖昌星有关的跨境“洗黑钱”案,八名被告昨天(9月 11日)在香港东区法院提堂庭审。

  八名被告获准以2000至10万元港币保释外出。法官将案件押后至10月10日再审,以便让控方作进一步调查 。

  6被告被控贪污及洗黑钱

  香港廉政公署在2001年9月展开名为“猫头鹰”的行动,打击一个涉及赖昌星的庞大洗黑钱集团,拘捕39人, 并检获大批涉嫌“黑钱”。此后廉署与警方合作成立联合调查小组,全立查案件中涉及贪污﹑清洗黑钱及诈骗等罪行。

  连同昨天庭审的八名被告,该案已有43人被起诉,其中35人已被定罪。

  昨天提堂的其中六名被告包括:宝生银行前高级经理林耀忠﹑杰协有限公司股东兼董事陈仲明﹑叶向荣﹑杰协股东及 文员黄崇德﹑黄崇楷,以及任职司机的邱金龙。

  此六人共被控六项贪污及清洗黑钱罪名。法官准许六人以现金及人事担保,但各人必须每星期到所居住地区警署报到 。

  案中第一被告林耀忠被控两项贪污罪名,控方指其在1997年及2001年分别两次收受陈仲明合共2万美金,作 为林在宝生银行及“杰协”的业务往来中对“杰协”予以优待的报酬。控方指出,林收受贿赂后,将“黑钱”存放到多个户头 。

  而陈仲明则被控以两项向林提供利益的罪名。林耀忠与陈仲明又同时被控以一项与宝生银行高级职员梁国礼串谋,使 用载有虚假陈述的银行存款单,意图用以误导有关银行。

  案中另有一对夫妇,姚捷﹑钟巧琴,两人被控以五项涉嫌诈骗及清洗黑钱罪名。

  涉款500亿:香港最高记录

  据较早前的消息,香港警方与廉政公署的联手调查显示,这个涉及贪污的跨境“洗黑钱”集团,自1996年至去年 被捣毁的5年时间里,总共清洗的款项高达500亿港元,被认为是香港目前的最高记录。

  由于此案极可能涉及中国历来最大宗贪污案、目前正身在加拿大温哥华的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香港廉政公署表示 ,已与内地有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编辑余广欣)

  作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