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迟一天 广州地铁二号线首段将于12月29日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0:36 南方网

  南方网讯广州地铁二号线晓港至三元里段将于今年12月29日开通,昨日(9月12日)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卢 光霖告诉记者,这个时间与之前定下的12月28日相比略有改动。他还透露,二号线有四大技术在国内地铁中领先:自动售 检票系统、集中供冷、刚性接触网、屏蔽门。

  比一号线每公里节省1.8亿

  离首期段开通时间只有三个多月,地铁二号线各站施工单位正在加紧进入倒计时状态,记者昨日来到地铁二号线车站 施工现场先睹为快。在广州火车站站,记者看到尽管地铁车站公共区的装修仍在紧张进行中,不过整个车站风貌已初露端倪, 可以看出规模宏伟的站厅层。据卢光霖介绍,该站站厅层面积达上万平方米,以适应预测的大客流。年底开通的二号线首段开 行时间与一号线一致,即每天早晨6时至晚上11时,但行车间隔与一号线不同。二号线首期18公里工程概算为106亿元 ,与一号线相比,二号线首期段目前初步结算每公里节省1.8亿元。

  作为地铁二号线最大车站之一的火车站站年底将开通,卢光霖表达了对该站治安压力的担忧:由于火车站人流量很大 ,他担心开通后的地铁二号线会有大量非乘客人流涌入,使得地下空间相对变窄。他介绍,三元里和火车站这两个地铁车站已 成为治安防范的重点,地铁公安分局已准备好加强警力维持这两个重点站的治安。

  “一线一景”各站风格统一

  地铁一号线最大的特点是“一站一景”,即每站由不同的设计、施工单位进行设计装修,花了很多工夫,以不同的建 筑风格区分各站。而二号线最大的不同是提出了崭新的“一线一景”概念,即整条线的各站装修风格统一,不再以车站的装修 进行区别。广州地铁总公司建设总部副总经理毛建华介绍,二号线各站中,除了一、二号线的交接点公园前站车站墙面采用了 花岗岩,以与一号线保持装修风格一致外,其他各站采用统一的厂家生产的搪瓷钢板墙面、天花吊顶等,由于统一招标、生产 、安装,既降低了成本、加快了工期,在安装、清理时也更方便。

  二号线四大领先技术

  据了解,年底广州地铁二号线建成通车时,带来的将是中国地铁的四大技术领先:自动售检票系统、集中供冷、刚性 接触网、屏蔽门。自动售检票系统采用非接触式IC卡设备,不仅储值票采用非接触式IC卡,还率先在全世界把非接触式I C卡运用到单程票上。采用集中供冷方式向车站供冷在国内地铁中也是首创。将车站与隧道隔离的屏蔽门系统在国内地铁中更 属率先使用。率先使用全天候防水、防晒、防尘电梯等。(编辑:林洁珊)

  相关频道:南粤消息

   作者:石磊通讯员许东雨新闻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